傻狮子

60 不就是智商吗

确实是史无前例的尴尬,老王用心良苦准备的生日惊喜被完美拆解,没捞着一句好话,风头全让“程咬金”抢了。换做是忽悠,肯定要炸毛了。
萧骊大概想抛个包袱,掩盖一下自己的罪孽:“啊……哥哥……你一直嘴上说不要……”
但是忽悠觉得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啊,老王这种神情绝对是真的生气了。他一时心急,握了一下萧骊的手,示意她别说了。萧骊也是识相地闭了嘴,然后一脸窘迫地看着老王。
老王从一开始的不可置信,逐渐恢复平静,但从他不自觉低垂的眼睑和往下耷拉的嘴角看来,原本的好心情是没有了。
这一动静,老王敏感地转动眼珠,忽悠早已放开萧骊的手,他还惯性地盯着手与手之间的间隙。
忽悠心里又是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呸呸呸,这干的叫什么事儿啊,拆别人台不说,还当面占人家妹妹便宜。
白起可能意识到了讲出来还不如不讲的好,赶紧救场:“你们这次真过分了昻,我都看不下去了,来来来快跪下!虔诚地忏悔!”
忽悠这下好下台了,把话对着白起说,其实是说给老王听:“怪我怪我,是我硬要买的,我不知道,真不是故意的……”
作为克制的社会人,老王不会为了这种小事翻脸,心里不开心也要忍着。忽悠还没讲完,他已经仰起头来,对萧骊说:“没什么,你自己拿去换别的款就是了。”然后不再看忽悠一眼,转头走了。
忽悠和萧骊都心情郁闷,却只有白起叹了口气。
后来萧骊又被同学拉过去拍照,忽悠独自坐了一会儿。
天色已晚,本来应该告别了,但他见不到主人家。
眼睛环顾了几圈,终于在小院里发现老王的身影,不过手里拿的不是波子汽水,换成了Rochefort精酿。
忽悠走到老王身边,叫了一句:“兄弟。”
老王转头看他,眉毛上挑,眼神飘忽,在酒精的作用下,第一次显得不那么沉稳,这样的老王对于忽悠来说有点陌生。
“我没想拆你台的,我就想送萧骊一个生日礼物而已。”
“我知道。”老王仰头倒了一口酒,然后嗓音沙哑地说。
看到老王没有跟他一般见识,他觉得可以安心地走了:“你知道就好,你知道,那……那我溜了?”
像螃蟹一样横着走了几步,都快走出院子了,老王看着他,突然开口:“你喜欢萧骊?”老王靠在栏杆扶手上,答非所问。
忽悠没反应过来:“哈!?”
“长得像雷姆的你就喜欢,是吗?”
“我去,怎么可能啊!?你脑子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他一直是客观地觉得萧骊很可爱,某些时候也确实神似雷姆,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哪有那么标准化,不是像雷姆的女孩子他就会爱上吧。对萧骊大方,只是因为中间有老王这个连结点,是本着“你妹妹就是我妹妹”的心态啊。
老王的眸子终于有点温度,不再那么有距离感,只是不敢就这么相信:“你不用对我隐瞒,我……”
忽悠脾气都来了:“隐瞒什么呀,我就不可能喜欢萧骊,没有那种感觉好不好!”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果断。以前没有认真想过,在凭着本能说出来以后,才知道自己的心意,原来是不可能喜欢萧骊。
“哦。”老王若有所思地松了口气。
难怪刚才老王反应那么大,这种怕好朋友挖墙脚的紧张感他大概理解,所以忍不住难过起来,他有那么差吗?这么怕萧骊被他拐了?
接着,老王像刻意泄露什么内幕一样,有意无意地暗示:“我爸只有一个女儿,他的女婿不是那么好当的。”
忽悠冲着夜空大喊:“跟我有个毛线关系啊!”
老王呵呵笑了,“行吧。”然后叫了屋子里的白起:“帮我送他。”
白起比了个OK的手势。
“不用了。”
老王没理他,对白起吩咐:“送到家门口。”
白起很爽快:“放心吧。”
“不用,我能自己回去,我来就是自己来的。”
“来的时候天还亮,现在大半夜了,你听话。”
“有什么,又不是小姑娘……”话都不让说了,老王把他塞进车里了。
以为要关门的时候,老王又一次让他大跌眼镜。他倾身下来,帮他插上安全带。Rochefort精酿的气味萦绕在他身边,居然一点都不难受,甚至很好闻。
再抬起头,喝酒不上脸的老王也有了脑充血的即视感。
“里面还有客人,我不送你了。”
“知道啦,不用解释这些啊兄弟。”
白起今天超级nice,他们两个磨叽成这样,白起也没有不耐烦,而是静静坐在驾驶位等着他们磨叽完。
车上,忽悠跟白起吐起苦水。
“你说今天这叫什么事儿啊,吓得我差点尿了。你怎么光会马后炮啊,早给我通点气嘛。”
白起笑了:“这你就尿啦?肾不好吧?”
“这么恶意的吗,能不能,友好一点啊。”
“嗯……”白起想了一下,“你以为萧泽真为了这点事儿生气啊?”
“不全是吧,主要是怕我拐走他妹。”
白起噗呲一声,但不是笑出来,或者说是短暂的笑了,仿佛就是吐了口痰那么短暂。他说:“怎么可能啊,别逗我行不行。”
忽悠实诚地:“是啊,他刚才问我了。”
驾驶位上的人露出非常费解的表情,然后“啧”了一声。
“那你说呀,还能为了什么气我。”
白起赌气似的:“你们那么熟,你都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我怎么知道,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你这话说反了吧?”白起说他和老王“那么熟”,这是什么概念,他和老王相识不过几个月,难道还能超越“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感情?
“......”
“不是,你话说一半,你还是不是爷们儿啦?”
“……”
“还故弄玄虚?哈?这他妈是真男人的所作所为吗?”
白起并不受激,他半认真半玩笑地结束了这个话题:“小炎,这个我真帮不了你。”
忽悠是这样理解的,这个话说得挺高明,拐着弯骂他呢,人世间有什么是帮不了的,不就是智商吗。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