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57 我一路向北

忽悠安慰老王:“算啦,你都把他骂成那样了,我觉得他都产生阴影,可能这辈子都不想玩这个游戏了。”
老王看着他,又换成日常的温柔语气:“被我吓到了?”

忽悠夸张地说:“没有,早着呢。”

他们俩的性格很互补。忽悠属于平时炸毛,遇到大事又怂的,老王属于平时斯文,一被触犯底线又很 有爆发力的。

两人没有立即开新局,这个当口有人把忽悠拉过去了。一看,是邱邱。

忽悠戴上耳机线,那边声音传来:“Hi,好久没见你上线啊,每天都在看你有没有来……”话说,

邱邱怎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带出了一股说不出来的奇怪气氛。忽悠也不知道为什么,手上不自觉把耳机的音量调小了。

“对啊,前几天出远门嘛。”

“出远门啊,去哪里?”

“T城。”

“哦那里好玩……你有没有去那个梨花岛,可以踩单车,还可以游船河,那个船是自己蹬的,蹬到湖中心看的景色完全不一样。还有长坝,那里的水流量大得一匹,漂流舒服得一匹……”

忽悠一边听,一边看着老王起身去厨房。

他笑着打破了邱邱丰富的想象:“其实我是去工作的,都没有机会玩儿,你可以不用想得太美好。”

“这么苦逼的吗?……那我们下次可以一起去,我挺喜欢的,那个地方水特别多,我们这里主要是山……”

“可以可以……”类似这种提议通常都是说说而已。

邱邱笑了几声,然后说:“怎么样,要不要来一局?”

老王回来了,自己喝着水,也拿了杯水放在忽悠面前。

“我……”忽悠下意识看了老王一眼,“我今天跟朋友玩儿。”

“哦……好吧。那我们下次可以约着玩。现在不跟你一起,每局都遇到人,好想再跟你玩啊……”

忽悠分析起技术性问题:“遇不到人才不是好事好不好,遇不到人你一会儿进圈才死得不明不白。”

“是这样的吗?”

“肯定啊,你没遇到的那些就是你进决赛圈的阻碍……”

只见老王用手机打了一句话给他看:“要不你跟他玩两局,我休息一下。”

忽悠抬眼看老王,老王面无表情,只是点点头。

“那行,我们玩两局吧,我朋友先不玩。”

邱邱有点意外,他笑出来:“真的吗?”停了一下又说:“那来吧。”

他跟邱邱开局,老王坐在后面的沙发玩手机。

邱邱又开启了聊天模式。

“我们真的可以计划一下去春游。不去T城也可以去其他地方。”

“唔......是可以。不过你一般什么时候有时间,我这边时间很不固定的。”

“我周末都可以,也可以请年假。其实就是看你时间。”

“这个......我真得好好看看。”

“我特别想去K城,去看那个大水鸭。”

“鸭子有什么好看的,你也不能摸,就是拍几张照片,跟你看朋友圈不是一样样儿的吗。”

“什么呀,你这么说的话这辈子你哪都不用去了呢……”

……

老王坐了一会儿,不知什么时候走开了,可能进他房间了,不知道干什么。

跟邱邱不止玩了两局,而是玩到两个人都精疲力尽、眼神恍惚才停下来。

告别了邱邱,忽悠才进屋找老王。

老王就坐在他电脑桌前的办公椅上,既没开电脑,也不玩手机,像老人家一样,双手叠放在腹部,规规矩矩地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忽悠一来,老王就睁眼了,并且露出礼貌的微笑:

“吃鸡了吗?”

“吃了。”

这个微笑有点太过于礼节性了,让忽悠很不适应。就像职业假笑,本笑不出来,又不得不保持的那一种。

“现在干什么?”

忽悠玩游戏玩得眼睛都累了,他是不想再玩了,他说:“我们一起看新番吧,有一个养女儿的番,更了几集了,我还没看过呢。”

“好。”老王始终保持着微笑。

这是个搞笑番,讲的是视吃如命的超能力女儿与黑道爸爸的故事。女主角长相甜美,有任意支配物件的超能力,吃得特别多又特别贵。黑道爸爸虽然有钱,但忍受不了好吃懒做的女儿,也烦透了每天洗衣做饭不能出去鬼混的日子。其实两个人内心都无比善良。表面上争端不断,实则是走温情路线。

爸爸为了让女儿把吃的让给自己,假意说着谁谁谁家的女儿都出去捡破烂自己挣钱,应该让她也试试。然后女儿立刻变得超级狗腿,把饭菜都给爸爸,抢着洗碗,还知道送爸爸出门,鞠躬说“路上小心”。

女儿长得可爱,又有生命力极顽强的人设,真的萌化宅男的心。

“哈哈哈哈哈……”

“呵呵呵呵呵……”

老王笑得都岔气了,这才是真笑。

“嗯,看完之后我觉得我可以养好一个女儿。”忽悠说。

“这是我女儿,谢谢。”老王严肃地宣示。

“是我女儿,我说要看的。”

“我的,你哪里像黑道。”

“你这个坏人,跟我抢女儿。”

……

就更新了几话,一个小时就看完了。不过,也是该上床睡觉了。

老王走出屋去。

忽悠着急地问:“你去哪啊?”

“我……睡沙发呀。”

“睡什么沙发,我床大,一起睡。”说着,忽悠都把老王连箍带绑地摁床垫上了。

老王瞬间乖了,声音都虚了:“好好好,你先放开我。”

然后老王挪到里面靠墙的位置,裹着被子背对着忽悠。忽悠也由着他,熄了灯,自己在旁边躺下。

夜幕中,老王突然说:“我给你唱个歌吧。”

“好,你唱。你要唱,你要唱威风堂堂前十句吗?”
“威风堂堂?我不会。”
“那你唱你的吧。”
老王仍然裹着被子面对着墙,忽悠在另一侧仰躺着。维持着这样的姿势,老王清了清嗓子,然后清冷的嗓音带出了旋律:“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你说你好累,已无法再爱上谁,风在山路吹,过往的画面全都是我不对,细数惭愧,我伤你几回......”
虽然不是很应景,但这个歌是他最喜欢的电影里面的歌,是代表青春的歌曲。老王声音清冷,很适合这种情深的歌曲,尽管有那么几个尾音跑了,还是听得很舒服。
今天很累,伴着老王的歌声,忽悠声线开始迷糊:“嗯,好听。不过我还是不会给你买gtr的。”
老王轻笑:“我不要gtr。”
忽悠含混不清地说:“那你要什么。”
等不到老王的回答,忽悠呼呼大睡。

评论(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