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64 邂逅哪家强

旅游签证办下来了,机票都订好了,他寻思着去买些需要的东西。
不知道是什么缘分,忽悠偶尔出一次门,一出门就能遇到萧骊。他逛了一圈,刚在星巴巴坐下,就看到了落地玻璃外遮阳伞下的萧骊。
之前看到萧骊都是素颜或者淡妆,今天却是破天荒带着精致的浓妆,大红唇和长长的睫毛把整个人的灵气都显出来了。上身是与口红相呼应的大红色高领背心,下面是米白色优雅A字长裙,短发也做了小卷的造型,头顶的大墨镜反射出灿烂的光。连忽悠这种粗糙的大宅男看了,都要感叹一声,好看。
忽悠第一次出现了窥探隐私的欲望,因为萧骊美好的笑容对面,是一个俊朗的青年小伙。
小伙有偏古铜色的皮肤、高挺的鼻梁和可爱的小虎牙,一颦一笑总是很收敛,显出刚毅寡言的气质。只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高高瘦瘦,是精实的身材。忽悠忍不住捏了捏肚子上的那点赘肉。
喝了几口咖啡,萧骊还是看到了他。隔着玻璃打了个招呼后,萧骊兴奋地带着那个小伙来到他的对面。
“忽悠哥哥,我怎么老是能遇到你,好开心!”
忽悠向那位小伙摊开手掌,似笑非笑地看着萧骊:“不介绍一下吗?”
萧骊既羞涩又得意地说:“你就叫他凯枫。”
凯枫先说:“你好。”
忽悠指了指自己,“石炎,不过你还是叫我忽悠吧。”
凯枫同时点了一下头,伴着真诚的微笑。这孩子真不错。
“喝什么,我请。”
“yeah!哥哥请喝东西!我要巧克力。”萧骊两个小手轻轻拍着桌面。
凯枫像看孩子一样微笑看着萧骊,然后伸手摸了摸她的头。
忽悠觉得自己被刺激了,站起身来,问道:“你喝什么?”
他不好意思地说:“哦我不喝了,谢谢。”
忽悠笑着说:“你还是要吧,不然我就随便给你点了。”
那人不太明显地尴尬了一秒,才说:“那就……美式咖啡吧,谢谢。”
忽悠这才心满意足地去买咖啡,他稍等了一会儿,叫他号的时候,凯枫就过来了,帮他拿咖啡,又细心地帮忙拿了糖和吸管。
一杯咖啡的友谊,忽悠已经觉得自己和凯枫挺熟悉了。相比之下,凯枫叫他的名字还有点别扭,毕竟这本来不是一个名字。忽悠问了一些凯枫的事情。凯枫是从外地来M城读书的,学信息技术类的理工男。
等凯枫去上厕所,忽悠才认真地看着萧骊:“小骊,藏得真严实。”
萧骊的大眼瞬间跟发亮似的:“我能不藏吗!?忽悠哥哥,你可千万别跟我哥说啊!”
“怎么就不能说了?”
“不能让我爸和我哥知道,他们会查户口。”
忽悠一脸不屑:“有没有必要啊……谈个恋爱还查户口……”
萧骊搅拌着眼前的咖啡:“反正我是信得过你才带你认识的,你要说我也没办法,反正迟早都得让他们知道,早一点晚一点还是得知道,但是我的好日子就到头了,以后你就看不到我笑了,我天天哭给你看……”
忽悠无语了,一个外表朝气十足的小姑娘怎么能有唐僧式的内核,他没好气地说:“行了行了,我是那种人吗?但是我觉得……”
“欧耶!那我就放心啦!”
“不是,我是觉得吧,其实你就该让家里人知道,他们可以帮你把把关呀,对不对。”
萧骊抿抿嘴,脸色不好:“让他们把关,估计就凉了……”
忽悠悻悻地闭嘴。他明白,拍拖不是这么一回事,却也深深知道,现实是这么一回事,想安慰萧骊真爱不应该被其他条件所左右,又觉得作为兄长,说这些大话太不要脸了。
他从心底里可怜萧骊,谈个恋爱都战战兢兢不得安生,真不容易。
然而,萧骊突然中二起来,说:“哥哥,我们拍张合照吧!纪念我们第二次相遇。”
然后萧骊熟练地把手机举到桌子中间,忽悠靠过来,两人合了一张影。
还好他肤色也白,配萧骊的大红唇毫不违和,萧骊笑得俏皮,他笑得温和,非常完美。
凯枫回来了,安静地看着萧骊玩手机。萧骊坐着专注地P了半天照片,然后发了朋友圈,配文“就问谁还能有这样的缘分!邂逅哪家强?就选星巴巴。”后面是一串爱心表情。
在萧骊的逼迫下,忽悠点了第一个赞,凯枫点了第二个。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