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65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晚上刷朋友圈,看到老王评论了萧骊的朋友圈:“去干什么了?”
萧骊回复:“喝咖啡,偶遇了忽悠哥哥,你说我们是不是敲有缘份!”
老王答非所问:“不是快考托福了吗,还老在外面晃。”
然后萧骊可怜兮兮地回复:“我上完课才去的……”
看来老王确实管得挺严的,连一个考试都没放过,难怪萧骊说谈个男朋友也要被查户口,她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
又过了将近一个月枯燥无味的生活,终于等来仿佛期待了一个世纪的温哥华惊喜之旅。忽悠直播的时候先给粉丝打了个底,说他要出远门,得去七八天,然后在粉丝暴发之前,先声夺人地展示了他的补偿,就是他肝了好多天的视频和各种录屏,意思就是他不在的这段时间,让粉丝靠这些度日。
第二天,他又发了一条置顶微博声明:“要出远门七八天,暂时停播。但是我做了究极高能的视频,可以垫一下,实在不行请骚扰录屏组。等回来一定立刻开播,爱你们mua ~”
那天晚上,忽悠吹着口哨,收拾后天出门的行李,有电话进来了。
他盯着屏幕,先大笑三声,以避免等一会儿憋不住笑。
按了接通键:“喂?萧泽。”他怎么觉得自己声音都飘起来了呢。
“小炎,你要出远门?是出什么事了吗?”老王很客气地为忽悠偷懒出去玩找理由。
然而天知地知,他并没有什么正当理由,就是纯粹出去玩。
“没有啊,就出去玩几天,放心吧啥事没有。”虽然是惊喜,他也不好意思让老王为他瞎操心。
“哦……怎么这么突然,为什么不等我有空陪你去……”老王声音还平和,气息却不稳了,“是跟谁去啊?”
一时想不到好的人选,而且没串通容易穿帮,“不跟谁,我自己去。”
老王不信的样子:“一个人去玩?你……是去哪里?”
“这个嘛……保密。”忽悠差点要忍不住说出来了,努力用牙齿绷住笑,不容易。
老王可能自信猜对了:“是不是去K城?”
“……”不过,K城是个什么选项?解题过程是个谜。
老王似乎干笑了一下,继续说:“ 要去看鸭子了对吗?”
“什么……哎呀不是,到时候我去了拍照片给你你就知道了。”
然后忽悠怀疑自己听得不太真切,老王的声音好像变冷了:“也对,你们都坦诚相见了,约出来也很正常。”
下一秒,电话被挂断了。
想打回去的时候,刚好他妈打了视频通话过来,提醒他带这带那,注意事项逐一强调了一遍。等收了线,他又忙活起其他事情,老王那个电话也没有再打。
终于到了出发前一天,正是兴奋得不得了的时候,那天晚上,凯枫给他来电话了。
这孩子还是很有礼貌的,就是心情好像很差:“忽悠,抱歉打扰你,我知道我们没有那么熟,但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这种话一听就是出大事了,“什么?你说你说。”
“我和萧骊分了手。她现在不太好,你可以帮忙……”
之前还好好的,这才多久,一言不合就分手?小孩子都是如此儿戏地对待感情吗?真是难为他了,一个没拍过拖的大叔要忙活这些小孩子的感情大事,但是,他能怎么办。
“地址地址,给我地址。”
听到地址就觉得不对劲,飞的过去,萧骊果真一个人在酒吧买醉。
忽悠快步过去:“萧骊,萧骊。”
萧骊已经喝了两三瓶的样子,这样她就已经不太行了,脸颊是红的,眼珠子全是水,泪汪汪的。
“我送你回家吧萧骊。”
忽悠想把她拉起来,她却死活不肯,最后还一个踉跄把自己的脸摔回了桌面。
邻桌的人都看着,萧骊不肯走,他也不能硬拉,他坐在那里不尴不尬地看着萧骊边喝边睡,睡一会儿就要起来找酒喝,喝了又继续睡。
看了一阵,忽悠也觉得萧骊可怜。悄悄把她手边的杯子移开,“你说出来吧,我听着,好不好?”
萧骊从手臂里抬起头,泪汪汪地看了忽悠一会儿,终于熬不住,“哇——”一声大哭出来。
“嘘!你别哭哇……”萧骊这一哭,忽悠更想哭,左右都盯着他,他真的想找个麻袋把自己装进去。
折腾了好半宿,忽悠一看都凌晨一点多了,他看萧骊也是真累了,就问了一句:“我送你回家了好不好?”
萧骊还真的擦了擦眼泪,然后点点头。
悲剧的是,这个点还打不到车。路上静得跟中元节似的。忽悠咬咬牙,背着萧骊回家。还好这个地方距离萧骊家里还算近,步行二十分钟就到了。
夜里起风了,忽悠只穿着单件长袖T恤,冷得他一直发抖。
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在昏暗的路灯下,一直呢喃的萧骊终于开始说人话:
“本来答应我一起出国,都说好了……”
“……”
“他又反悔,这个人渣……”
“……”
“我说我也不想出国,我说了不算……”
“……”
“他说他没钱,我说我有……”
“……”
“然后他就要和我分手……”
“……”忽悠静静地听着,听着听着就跟着萧骊一起难过。在内心深处,他很感性,他还是比较愿意相信,人需要有情感的支撑才能走下去。在他最艰难的时候,没有那几个寥寥可数的愿意看他直播的粉丝,他不会走到现在。
更何况,刚才从酒吧出来,他看到了角落里慌乱逃走的高大身影。
肩膀都要废了,他终于看到那扇熟悉的铁艺门。
萧骊稍微清醒了一点,忽悠把她放下来,问:“你有没有钥匙啊?”
萧骊拿过自己的包,翻找了半天,钥匙没找着,手机倒是掉出来了。手机刚好停止了震动,加上刚才那个,一共七个未接来电,全是“哥哥”。老王距离那么远,不可能知道今晚发生了什么,更不可能发现萧骊夜不归宿,可能是萧骊一直没接电话,把老王吓坏了。不过,都到家门口了,还是进去再说吧。
忽悠终于在萧骊的包里找到了钥匙。开门的时候,萧骊好像要倒了一样,“哎——”,忽悠还是把萧骊的头靠在自己肩膀,尽量让她站稳。
“哐当——”一声,铁艺门打开了,在他以为自己要解脱的时候,几米远的地方出现了震怒而冰冷的声音:“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王简单披着Burberry经典风衣,脚上套着乐福鞋,手上只拿了手机和车钥匙。
忽悠没动,老王也没动。
夜幕很深,空旷的水泥地上,风把叶子刮起来,忽悠冷得直发抖。
脑袋很空,只剩下一串字符: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