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49 想跟你看夜景

来到T城,当然要吃地地道道的T城特色菜。
“前方路口右转,然后直行100米,抵达目的地……”老王在导航仪的指引下拐进宽敞的大空地。
忽悠怀疑老王是不是走错了。
这地方远离市区,周边建筑物很少,如果说有什么餐饮店,那就是伫立在江边那座直入云霄的塔楼了。作为T城的地标建筑,顶楼餐厅供应的绝对是最地道的特色菜品,不过是超出外面市价几倍的那种。
可是老王并没有走错路的意思,因为忽悠看到他绕着圈在找停车位。
世界上有钱人还是很多的,贵得不合理有什么所谓,只要逼格高,照样有人愿意来消费。
上次老王就请他吃过饭,照理来说,这次他该回请。虽然老王不会同意,但是社会人嘛,哪能不抢单。忽悠咽了咽口水。
怀着一丝侥幸心理,他问道:“我们不是要上顶楼吃饭吧?”
刚好别的车出去,总算有车位了。老王边倒车边点头:“听说挺好吃的。”
忽悠在这个位置可以近距离看到塔楼了,他下意识地把头伸出窗外,布满整座塔楼的炫彩霓虹灯确实使他的视觉神经兴奋起来。
眼睛专注于景色,他随口应着:“要吃好吃的不应该来这里吧……”单纯为了好吃的话,应该去市中心那种人满为患的老字号才对吧,有谁会基于食物的味道去选择这种华而不实的场所,这里的价格包括了很多附加价值。
“唔,也没有很想吃,想跟你看夜景。”
变幻无穷的灯光倒映进江面,波光粼粼的。在这些场景的烘托下,忽悠产生了错觉,他发现自己心跳可能漏了半拍。
乘坐全透明的观光电梯上顶楼,忽悠彻底被T城的景观吸引了。无论哪一面都可以看到错落有致的建筑群,在夜幕下,各色的霓虹灯耀眼夺目,四通八达的公路和高架桥上,不计其数的车辆快速交替,越往上地面的东西就越渺小,看到的图景也越震撼。
“棒呆了,兄dei!”忽悠转头看老王。
老王微笑地看着他。看得出来,老王也很为这景色着迷。
不知为何,坐在宽敞优雅的餐厅里,隔着落地玻璃欣赏夜景,就觉得眼前的这些菜特别好吃。
两人悠悠闲闲地吃,忽悠开启话匣子。
“你是不是快毕业了,毕业会留在温哥华吗?”
“嗯……”老王像在考虑。
“加拿大是不是也有什么绿卡的?不对,不是绿卡,应该是什么……反正你总得拿点什么东西是不是?”
老王也不打断,微笑地看着他说完,然后才开口:“PR卡,在当地工作的话是可以申请的。但是我也没想好。有个老师想我去他工作室,是给官方提供经济分析和风险预判的,如果有份稳定工作定居在那里也不错,可是我心里也想回来创业,不过国内创业不是好玩的。一个可以过得无忧无虑,一个有激情和挑战……”
忽悠认真听着,突然就有点心塞,导致吃了一半的肉也掉回碗里。
老王突然说: “小炎,你觉得我该怎么选?”
“……”
“我很想遵从自己的心,又怕路很难走,怕后悔,你明白这种心情吗?”
被这一问,忽悠差点噎住自己,他喝了一口茶,然后想到什么说什么:“我觉得吧,像你这样的,路不会难走。不过加拿大挺好的,福利确实好,我娘也在加拿大。”
“是吗?”老王露出意外的表情。
忽悠点点头: “也去了好多年,就在温哥华。”
“这么有缘分!那你怎么不来玩啊?”
“我是想去,好多年没看过我妈。”
“那你来玩啊,你买张机票来就行,其他我全包了。”说到这里,老王彻底遗忘了沉重的人生抉择。
“嗯……你等我安排安排。”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