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55 要不要在我家住?

忽悠郁闷地玩了半个小时手指,然后觉得肚子又饿起来了。他从汤里捡了切成条的椰子皮来吃。通常煲汤用的渣是不吃的,但椰子鸡汤里的椰子香甜可口,他很喜欢,而且切成条状,嚼起来不费劲。
嚼了一条又一条的椰子皮,突然听到敲门声了。
三步并两步地走过去转动门把手,老王就站在门外。为了刚才的失礼,老王略显局促。
忽悠笑说:“外面空气好吗?”
“……还不错……”
“那你继续吃吧,饭还没吃完。”
“我吃饱了其实。”
“哦……”
忽悠发现这段对话有点中二,他还是默默咬起自己的椰子皮。老王也坐回位置上,身体靠在椅背,双手分别平放在大腿。
“你喜欢吃这个?”
“喜欢鸡汤里的椰子皮,要切成这样,切成其他形状我就不喜欢了。”
老王点点头:“讲究。”
“可不是嘛,讲究人。”忽悠指着自己,从齿缝间挤出一句。
老王没好气地一笑,然后缓缓开口: “对了,后天给我妹过生日,她想请你来……你会有空吗?”
忽悠在想他有没有时间,在肚子里把这两天的事情都理了一遍。这样的停顿让老王误解了。
老王等了几秒,又继续说: “我跟她说了你很忙,不可能特意挪时间给她,你没空就算了,不用迁就她……”
“我有空。”忽悠突然说。他最近事情确实不少,直播网站那边需要配合的活动很多,视频也拖更好久了,好在时间还算自由,大不了熬熬夜。毕竟老王回国时间很少,他也很想跟老王待在一起。
“好,你来他们都会很开心的。”开心的人自然也包括眼睛都笑了的老王。
突然想起老王说回国是因为家里有事,忽悠问:“这么说……你回国就是要给你妹过生日吧?”
“不是。”老王摇摇头,“她知道我回来了,硬要我陪她过完生日。本来我明天就走了。”
确定老王不用赶飞机,忽悠打起了小算盘:“哦……可以可以……既然这样的话,你今晚要不要在我家住?”
“啊?”
“你看,你喝了酒也不能开车,你家又那么远,打的不方便,你干脆在我家随便凑合一晚算了。虽然小了点,一应俱全,不会委屈了你。”忽悠讲了一通,表面上是很有待客之道,其实是想拉着老王无所顾忌地玩游戏。
老王听完,乖巧地说:“好。”
这一刻,他太庆幸自己是独身了,不用怕吵到同居的人,也不用被管着要早睡,只需要和小伙伴痛痛快快地玩耍。
两人合手合脚洗了碗,然后忽悠给老王找了身睡衣,老王洗完澡,才换忽悠去洗。
出来的时候,老王站在他房间那堵照片墙前面,双手拿着他打出来的雪地照片在看。老王好像拿歪了,却也看得津津有味。
见忽悠走进来,老王把照片贴回原位。贴也是贴歪的。
忽悠不知道哪来的强迫症,直接上去把照片摆正,然后一边跟老王说:“我们玩刺激战场吧,我有手柄。”
老王盯着他手上的动作,应道: “嗯。”
然后忽悠调试好游戏,他们在电视机前席地而坐,一人手握一手柄,展开了停不下来的刺激战场。

评论(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