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58 生日快乐

第二天老王回去了,忽悠觉得他得出去逛逛街,毕竟答应了去萧骊生日聚会,总不能空手去。于是他找了谢厉害一起去市中心的购物商场。
一路走,谢厉害一路唧唧歪歪:“你说你跟老王的妹妹都那么熟,那你跟老王得多熟?难怪这段时间你都当我不存在了……”

“我跟他妹不熟。”忽悠烦躁地说了一句,然后看了一眼谢厉害手上的袋子,“你今天到底是帮我挑礼物还是给自己买东西呀?”

谢厉害皱皱眉,下一秒又转而欣喜地指着忽悠身后:“我不是带你来了吗,你看你看,女孩子都喜欢这个。”

忽悠转头,看到了装修清雅别致的Swarovski专卖店。正想过去,目光又不自觉停留在拐角处一家颇有格调的首饰店,因为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那里。

萧骊正用手指卷着她俏皮的短发,盯着人家橱窗里的东西。

忽悠信步走过去,谢厉害不明所以地跟上。

“萧骊,怎么在这遇到你了。”

“哇!忽悠哥哥!”

忽悠也介绍了一下 :“他是谢厉害。”

萧骊乖巧地问好:“哥哥好。”

谢厉害微笑点头。

“在这里干嘛?喜欢这个?”忽悠指了指橱窗里的一条心型项链。对着妹子,他的声音就特别温柔。

萧骊摇摇头,然后指了指旁边的那条,“是喜欢这个。”

那个吊坠是钥匙形状的,不是普通的钥匙,像那种中世纪用来开宝箱的,上面还镶了一圈细碎的钻石,银光灿灿的。

“哦~是挺好看的。”

“好看吧!新出的,我看好几天了。可是我哥不肯买给我,哼!”

忽悠笑了。他也看到了标价,作为项链的话,这一条确实是不便宜,但比起自己手上这个表还是不足为道的。老王连这都能买,区区一万来块的项链怎么会不肯买。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同样是生活在一起的两兄妹,贫富差距怎么会这么大。

“我买给你。”忽悠走进去店里。

“啊?……哥哥,还是算了,我说说而已啦。”萧骊拉住了忽悠的胳膊。

忽悠回头看她:“生日不是都得送礼物吗?我去给你过生日,你不让我送礼物?”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妹妹之身。

“不用送这种东西啦……”萧骊一副闯了祸的样子,很窘迫,又不敢真的拉住忽悠,毕竟在公共场所,拉拉扯扯不好看。

职业装打扮的服务员走过来问忽悠有什么需要,他直接就说要橱窗那条项链。

收了钱,服务员手脚利索,帮他包装好,证书、发票一并放进去,然后双手递给他。

忽悠刚接过手,就递给萧骊:“生日快乐。”

“忽悠哥哥,谢谢你……”

“不用谢,你还给我送过小电视呢,小电视比这个大多了。”

萧骊低头看着手上的袋子,尴尬地说:“但是这个贵很多啊……”

忽悠笑着摸摸她的头。

见过世面的谢厉害目瞪口呆。

忽悠对于今天送的礼物很满意。这种心情很类似于受了朋友的恩惠,就在过年的时候包个大红包给他家小孩。他平时收老王的好处不少,这样才扯平点,不会显得他太没用。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