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53 爷爷我今天就想喝酒

第二天,老王临时有事,没有像昨天说的早上过来,而是跟忽悠改约了下午。刚好来得及草草收拾一下,不至于太失礼。
老王来的时候带了很多菜。
“哇......你真要在我家做饭啊兄弟。”忽悠把老王迎进来,帮他接过手里的大小袋子。
“上次答应做给你吃啊。”
“我可以打下手。”
老王笑了: “得了吧,我没打算指望你。”
老王不愧是有独立生活经历的,撸起袖子就开始了,而且非常熟练。先把被忽悠尘封的那些电饭煲、电磁炉、炖锅等拆开来,然后用水清洗几遍,接着洗菜切菜。
锅碗瓢盆都是老王买的,连菜和调味品都是老王自带,还要老王自己做,忽悠变得很多余。
为了显示自己的作用,他也跟在老王身后面转,老王煮水,他帮忙插电;老王择菜,他也拿起一颗来择;老王切姜,他就帮忙洗姜。
老王啊了一声,尴尬地说:“小炎……姜我只用这么多,你洗了不用,它会发霉……”
“啊……这样吗?”
“还有……像这种菜头就不要择进来了,口感很差……”
“哦……”
“你还是别帮忙了,好奇你就看着我做。”
“可以可以……”忽悠意识到自己完全帮不上忙,干脆心安理得地等吃。
看着桌上的各式原料,感觉阵仗不小的样子。
“看不出来你还会做挺多菜呀。”
老王边把三文鱼切丁边说:“对我来说做菜没有食材的区别,只有烹调方式的区别,我第一次煎好了鸡扒的时候,发现我会煎鸡扒,就会煎牛扒和猪扒。所以等我学会了番茄炒蛋,我就尝试了三文鱼炒蛋。”
“行行行,你牛pia ,我已经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老王被逗笑了。
“这个是做菜用的吗?”忽悠指了指桌上的红酒。
“嗯。炖牛肉。”
“用不完吧?”
“用……三分之一吧。”
“那剩下的干嘛?”
“放着。”老王毫不犹豫。
预感到这毫不犹豫背后的原因,忽悠很有挫败感,他不甘心地试探:“我们喝吧。”
老王略显呆滞,头机械地转过来,看了他一眼,才说:“别吧……你那酒量……”
果然没错,老王就是嫌弃他的酒量,想来上次醉酒对老王来说阴影不小。
“我上次就是喝太急了,其实我酒量不差,真的。”
老王轻轻皱了皱眉,“我买了可乐给你,不是最喜欢冰可乐了吗?”
老王像哄儿子一样哄他,让他更挫败了,他侧歪着头,拽拽地说:“爷爷我今天就想喝酒。”
老王半转身过来,一只手支撑在桌面上,看着他一会儿,最终妥协:“那行,就喝一点。”
然后老王继续主厨,忽悠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找出一盒洋酒杯。虽然没有红酒杯,但能找到这个也很不容易了。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