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59 what's the matter ?!

萧骊生日那天,忽悠终于把很久之前开始做的视频赶出来了。把最后一点做完顺便上传,出门就晚了。
从的士下来,天已经完全黑了,还下起密密的雨。

还好老王家的铁艺门只是虚掩着,轻轻一推就进来了,可以躲到屋檐下再按门铃。

他用手挡着头,小跑过去。

跑到一半,一双黑白条纹运动鞋出现在几步远的地方,向他走来。

“小炎。” 他抬头,老王把伞撑在他头顶,心情貌似不错,“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忽悠笑说:“怎么可能,睡都睡了,肯定要对你负责啊对不对。”

老王被占了便宜,也丝毫不恼,还当笑话听,自己呵呵笑得开心。

走到大红木门前,老王收了伞,随手插在门口的架子上。然后把手伸进口袋里。

以为老王要拿钥匙开门,结果老王掏出一张纸巾,“你别动。”

近在咫尺,但老王的脸是如此模糊。两只手臂在脸侧动了动,他的视线从模糊到完全失焦,如同幻像一般的老王拿着他被雨水打湿的眼镜,仔仔细细擦了个遍。

他想接过,老王却一点都不劳烦他,稳稳当当地帮他架回耳朵上。视野又一片光明。

“谢,谢谢啊。”忽悠惊觉自己结巴了。

老王笑笑:“谢什么。”说着,推开门进去,并把拖鞋放到忽悠脚边。

放眼望去,从正厅到偏厅和院子,都是年轻的男男女女,与其说是生日派对,不如说是交友联谊大狂欢。

他一直以为生日就是坐在一起吃蛋糕,没想到,是打麻将的打麻将,斗地主的斗地主,开黑的开黑,怼酒的怼酒。两边餐台上的点心小食无人问津。

一见老王进来,沙发上的人就急不可耐地冲他招手:“萧泽,快过来,给你看白起的熊样,哈哈哈哈……”那人自己狂笑不已,白起的脸被强行拽过来,长长的白条已经完全遮盖了眼睛。他吹了几口气,把白条吹起来,然后看到了忽悠的到来。

“哎哟快放开我,我们家孩子来了。”

老王吐槽:“什么毛病,谁是你家孩子了,别乱认亲戚。”

“小炎来来来,你替我一局,我得去放下点东西。”

“行,你安心去吧。”忽悠心里乐出花了,跟他斗地主,是认真的吗,他可是骨灰级玩家。

白起从沙发上跳起来,拍了拍他的肩,然后直奔厕所。

刚才那哥们儿还对着白起的背影大喊:“不能摘昻,谁摘谁是孙子。”

这是个折角沙发,忽悠坐在白起原先的位置,老王跟他坐在同一边,另外两人坐在另一边,刚好凑在茶几上打牌。

老王什么也不干,就坐在他旁边看。中途起身也是去给他拿了一瓶可乐,盖开了,吸管也插好了,才放到他面前。

玩了一整局,也没见白起回来,不知道是不是凑到麻将桌去了。

他们很自然地就一局又一局地打下来。

忽悠也是手气极佳,不说每局都赢吧,反正是一局没输。接下来的场面让忽悠既诚惶又诚恐,因为他摸了一局天牌,这一爆发把周围的人都聚集过来。

对面两个新朋友只有说“没有”和“过”的份,还开始互相伤害。

“牌没洗匀吧。”

“还不是你洗的。”

“我记得是你洗的吧。”

“你洗得匀你来呀。”

忽悠再凉飕飕地给他们致命一击:“还是没有吗?!这都没有吗!我也很绝望啊。” 两个人是一口老血堵在心口,连说都不会话了。

上次见过的一个哥们儿也来围观,并且评价道:“小炎真是全才,不仅枪法准,还是斗地主大神,能文能武啊。”

然后不知道谁也调侃起来:“萧泽,我服了你了,你从哪找来的活宝……”

一直倚靠在沙发上看热闹的老王没想到自己会被cue 到,但也掩饰不住嘴角的笑意,得意地说了一句:“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然后继续喝他手上的波子汽水。
这一局完胜以后,萧骊才蹦哒出来,“忽悠哥哥!你来了!”这两兄妹不愧是两兄妹,萧骊也是随手握着波子汽水。

忽悠笑说:“我都来老半天了好不好。”

萧骊又是一脸天真膜拜的表情:“你怎么什么都会啊……”

“我,不是啊,我就会斗地主啊。”

“哈哈哈哈哈……”不仅萧骊笑了,其他人也很捧场。

紧接着,室内的灯光都熄灭了,只有院子里的小灯光微弱地照进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老王和白起老套地推着蛋糕出来,大家齐声唱起生日歌。

萧骊高兴得有点神魂颠倒的样子,老王把刀递给她,满脸慈爱地说:“切蛋糕。”

萧骊给忽悠切了好大一块,吃蛋糕的时候就粘着忽悠聊天。主要是说她最近也开始玩忽悠直播的那款游戏了,然后问很多技术性问题,说到这个忽悠也很乐于分享,你来我往地聊得很开。

过了一会儿,老王和白起走过来。 老王不吃蛋糕,还是一只手拿着波子汽水。

他没好气地对萧骊说:“你不用招呼同学了吗,晾着他们?”

萧骊气鼓鼓地说:“我都陪他们打那么多圈了,都清袋了,没钱输给他们了。”

“打几圈麻将就清袋?你少买几个包,卡是不会爆的。”

萧骊不高兴了,嘟起嘴。

忽悠这才知道两兄妹“贫富悬殊”的原因,这世上就没有花不完的钱,诱惑太多了。

老王看着她,一副没办法的样子,“你去玩吧,输了算我的,别烦着小炎哥哥。”

“啊?小炎哥哥才不会嫌我烦,对不对。”她转身过来看忽悠。

忽悠回之以微笑:“对,寿星婆最大。”

萧骊突然想起什么来:“哦!对了,忽悠哥哥还送了我生日礼物……你不给我买的那条……”萧骊一边说,一边大大咧咧地从自己领子里拎出了那条钥匙吊坠。

吊坠一出,在灯光下特别炫目。

老王仔细看了一下,先是轻启上唇,略有疑惑,然后突然想明白什么似的,转而看向忽悠,皱紧了眉头,眼睛像快着火了,那种表情类似于在问他“what's the matter?!”。但老王始终是没有说出话来。

连旁边的白起也有点意外,神色尴尬地看着他和萧骊, 语气更是替他们俩尴尬:“其实萧泽也买了啦……”白起从兜里掏出来一个盒子,并打开放在桌上,真是一模一样的项链。

“他还怕买不到,前天一大早去买的……想给小骊惊喜,一直放在我这里。”


评论(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