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62 听君一席话,胜撸十来次

谁知,不跟他一般见识吧,文博又不乐意了,把枪头直指忽悠,连续两天都来直播间捣乱,发的弹幕都是什么“忘恩负义之辈”、“膨胀的网红”、“这么无聊还有人看”、“玩个游戏当自己是男神?”,他的观众主要是单纯的学生群体,被这么带节奏还得了,敢说的都出来反击,直播间充满乌烟瘴气的骂战。假如只是引战也还可控,问题是为了这么一些负面评论默默脱粉的不知道有多少。
不能这么下去。
忽悠把他知道的文博的ID禁言了,但还有一些不知道是文博用小号发的,还是被节奏带走在随声附和的。不能一棒子打死,一是禁言太多,别人会说他这个直播间拽得连句话都不让说,一样是招黑,二是这些粉丝还有挽回的余地,自己不能先做恶人。
那他也不能任人宰割,毫不反击呀。
想得头都要炸了,他觉得这个时候需要一个既见多识广,又通情达理的人来帮他理理顺。
脑海中第一时间就出现了老王。
他躺在床上,拨了长途电话。电话通了一会儿,他猛然掐断。他都忘了时差这回事了,老王这会儿 肯定还在睡觉,希望没有吵醒他。
但是,隔了半分钟,老王打回来了。看着来电提醒上的“萧泽”,居然又有点紧张起来。
“……喂?嘿……”
“小炎,你怎么了?!听得到吗?”老王的声音完全清醒而急促。
“没事没事,别误会,我是打错了,刚没算时差。”
“真的没事?”
“没有,就有点烦心,突然想跟你聊聊而已。”
那边松了口气,然后说:“你说。”忽悠听到了打开台灯、拉开椅子的声音。
“不不不,你还是先睡,我错了我错了,不小心把你吵醒了,明天再给你打。”
那边的人又好气又好笑:“你是不是sa,你现在不说我哪睡得着。”
“……”
“反正是睡不着的了,你说吧。”
“那好。”然后忽悠把这件事情的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老王一边听一边用“嗯”来回应。
听完之后,老王说:“我觉得你做得很对。”
“……没啦?”
老王笑了:“你想我给你什么意见,你已经处理得这么好了。”
“就喜欢你这种会聊天的。”跟会聊天的人在一起就是舒服啊。其实他烦,主要是不知道自己该做还是不该做,做对了还是做错了,他要顾忌别人的看法。老王的完全信任让他信心大增,多天来的阴霾瞬间被驱散。
“他们想用多少个号,雇多少水军来黑你都可以,禁是没有用的,还显得你心虚又小气。你只需要发一条微博来澄清就可以了,就发一条,后面他们爱怎么闹怎么闹,你不需要再反击。因为对付流言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会,让它自己凉掉,你做任何反击都是给它贡献热度。”
“那你觉得我这个微博应该说点什么?”
“不要把自己当成道德制高点,实事求是地否定不正确的言论,表明态度,希望大家理智。”然后老王抛出了一个公关术语,“这叫真诚沟通原则。”
“哦……可以可以……”
“锁都是防普通人,防不了小偷的。明白人自然会明白,那些左右摇摆的你也留不住,你要是大开杀戒了他们会更想走。”
“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还是巨想揍他一顿。我她妈的以前把他当兄弟。”
老王没有丝毫同情:“你还想怎么样,你靠这个吃饭的,危机公关也是工作的一部分。黑粉黑不了你一辈子,迟早走到头,可你的路还长着呢,现在跟他骂起来是爽,等你以后上百万粉了,千万粉了,这些东西再被人挖出来就变成黑料了。”
老王全程没有半句安慰的话语,反而是把这件事情当做家常便饭来谈。他明白老王在淡化黑粉带来的阴影,显示他们微不足道,这才是真正的安慰了他。人生中的无奈那么多,如果样样都把它当回事儿,那就不用活了。
忽悠彻底舒心了,只要有人懂他在做什么,懂得他的忍耐,不是因为怂,更不是因为理亏,只要有老王一个人懂得,这个电话就没有白打。
“这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听君一席话,胜撸十来次。”
“切咯咯咯……”老王被逗笑。
忽悠觉得老王也精神了,干脆不提睡觉的事情,把一肚子不解都倒出来:“其实我觉得吧,他不爽我冲着我来就行了呀,为什么要拿邱邱开刀,邱邱真的太惨了。”
“……”
“你说我干这行,受点诋毁也是活该,邱邱招谁惹谁了呀。”
“嗯。”
“关键是他人还特好,究极好脾气,我都把他害成这样了,他也完全不怪我,连我骗他直播的罪都免了,搞得我究极不好意思。”
“嗯。”
“人品好,唱歌好听,还长那么帅,嘶—我都不敢相信,世界上真有那么好的人吗?”
“……”
自顾自说了半天,老王都没怎么出过声,但他很想听老王的声音:“哎怎么光听我说呀,你是不是困了?”
老王声音低了下来:“是有点儿。”
嗯,真会就坡下驴,老王怕是受不了他唠叨了。
“那你赶紧睡吧,下次再聊,然后,等你回国我们再约,好吧。”顺便问一句,“对了,你下次回国什么时候?”
“......不一定,老师刚接了项目,会忙这两个月吧,暂时回不了。”
“唔……两个月,大项目。”这么长时间都见不到老王了,忽悠忍不住失落起来。
但是几秒之后,他又突然精神,老王回不来,他可以去呀。老王邀请过两次,他也答应两次了,就差订张机票走人了。他已经可以脑补老王在温哥华街头碰见他的惊喜场景了。
“如果你想我回来的话,我可以……”
暗中盘算的忽悠莫名兴奋:“不不不,不想不想,你忙你的。你快去睡吧,我挂了。”
被打断的老王有点无奈,叹着气说:“……好吧,晚安。”

评论(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