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68 能出来聊聊吗

这个时候,电话响了。
忽悠看着来电显示,全身的神经都紧绷起来。他暂时不知道以什么姿态去应对才好。手握着手机,眼睛就这么盯着屏幕,直到漫长的《Paradisus-Paradoxum》唱完,接听键从绿色变成灰色,吊着的一口气才勉强松了出来。
然后他走到客厅,瘫倒在沙发,两脚也盘起来,随手把手机丢在茶几上。
对比起他的粗放,谢厉害就精致得多。谢厉害翘着二郎腿,用手划拉了一下沙发布,说道:“你这套该洗了吧……”
一夜没睡加上突如其来的心理压力,导致忽悠太阳穴隐隐地疼,他边按摩着太阳穴,边漫不经心地答着:“洗什么洗啊,那么脏。”
“知道脏,为什么不洗啊?”
“弄脏我的洗衣机啊。”
“……”谢厉害默默打开淘宝,还是买个新的比较实际。
没讲几句,一首《Paradisus-Paradoxum》又响彻忽悠小小的客厅。他放下手,生无可恋地看着手机在茶几上扭来扭去的动作。
突然,谢厉害一根手指头伸过来,以鬼马又机灵的速度接通了电话。
“喂!”来不及阻止的忽悠下意识喊出来。
谢厉害摊摊手,一脸贱样地看着他。
“小炎。”那边声音也难得的没那么镇定。
忽悠拿起手机,喂了一声。
“小炎,昨晚的事……”
老王停顿了几秒,忽悠不知不觉地屏住了呼吸,身子僵硬地等着,握手机的手都出汗了。
“对不起,我太鲁莽了。”
昨晚的事非常多且复杂,老王说得模棱两可,没有明指哪一桩,但他也没有傻到问出这个问题。说到这个份上,他觉得不希望发生,或者说从没想过会发生的事情,很可能是发生了。那根原本不被任何人触动的神经,还是被迫觉醒了。
忽悠的声线略有些颤抖:“你说过对不起了,不用说那么多次啊兄弟。心照吧。”
老王停了一下,才说:“能出来聊聊吗?”
忽悠心虚地答:“有什么事吗?电话,能说吗?”
老王犹犹豫豫地:“嗯……有些萧骊的事情,想问问你,她不太肯说。”
“我知道的很少,而且她不肯说的东西,我也不能卖她吧。”
“那不谈这个,就一起吃饭。”
“……我,中午约了人。”
“那吃晚饭?”
“……可能不行,今晚准备直播。”才怪。本来就预告了这几天不直播,就算出不了远门,他也是打算趁机给自己放假的。不过现在不播也得播。忽悠心里一声哀嚎,为何天生就是一条劳碌命啊!
老王无比耐心和执着:“那等你播完,我们吃宵夜好不好?”
“不了吧……播完很晚,也很累,而且我还要减肥……还是改天吧。”忽悠说着话,以狰狞的面目盯着谢厉害,这猪队友真的太损了,非得弄得他左右为难。谢厉害嬉皮笑脸,对着他变换姿势比心心。
“那我可以去你家楼下等你吗?多晚都没关系,只要你下来见见我就行。”
忽悠心里一凉,却发现有一滴汗珠从额头落到了眼睛里,他低头揉了揉。一时之间双方都没有说话。
“我就跟你说几句话。”
“……”
“不会耽误你很多时间的。”
“……”
一个轻声细语地说,一个默不作声地听。
忽悠见过老王最卑微的时刻,应该就是这一刻。尽管满脑子都是不详的预感,纵使再铁石心肠,他也拒绝不出口。
“……不要等来等去吧,晚上还挺冷的……”接着,他一咬牙,“还是吃宵夜吧。”
对面的谢厉害无声地鼓掌,表情兴奋得跟出嫁一样。
老王让他定地方,这种时候自然是不可能请人来家里的,也不想去过于安静的地点,所以他就说,去大排档吧。啤酒烧烤,说不定一顿饱餐,兄弟情就回来了。
如果存在过的话。

评论(1)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