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71 你也太天真了

不知道站了多久,老王的身影早就见不到了,风把眼泪吹干,只有僵硬的泪痕还贴在两侧。
忽悠没意识地翻了翻裤兜,之后笑出来,都错乱了,他怎么可能会带纸巾出门。
放弃了擦脸,他狼狈地折返回大排档。
谢厉害还伏在杯盘酒盏中安然地大睡,旁边座位那本灰色丝绒面的画册孤独地躺在那里。
忽悠叫了车,然后费力地把谢厉害拖着架着弄进车厢,让他向另一侧半躺下,自己就坐车窗旁的一点位置。
被搅了睡梦的谢厉害不舒不服地苏醒过来,确认了身边的人是忽悠,本是心满意足的微笑,下一秒转而一个挺身,盯着他发红的眼眶,震惊地说:你,你哭了?!”
忽悠偏头看窗外,伸出手臂,把谢厉害的头颅按回座椅上,开口才发现自己喉咙沙哑不堪:“别说话。”
“谈崩了?他生气了?”
“不关你事。”忽悠继续从喉咙挤出一点声音。他知道谢厉害在想什么,谢厉害愧疚了,自以为很懂的样子,终于弄巧成拙了。可是,这哪是谢厉害惹怒老王的问题,如果有这么简单就好了。和老王之间的矛盾,迟早都会来的,谢厉害顶多算个导火索,他自己才是火药桶本身。
这个矛盾,哪怕能够让出一步,他都会奋不顾身地追上去,不会让老王一个人走的。第一次知道,在现实面前,人类是如此地无能和脆弱。
想到这里,眼睛再次酸涩起来,他看着窗外,微微仰起头,努力瞪眼。
一只白色西装袖子出现在余光里,谢厉害递了纸巾给他。
他接过,泪水终于不受控地落下。
回家以后,他想,洗个热水澡说不定可以洗刷掉心痛的感觉。身体舒服了,心里可能就不难受了。
这样想着,方法果然就奏效了。洗完澡,忽悠冷静下来,转换了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件事。
他这辈子投胎没投好,做不成gay,也许老王会体谅他,愿意继续跟他做个普通朋友也说不定。这段友谊是他和老王苦心经营来的,他接受不了从此陌路。
凌晨三点十分,忽悠鼓起勇气,打了电话。
不过,直到他紧张跳动的勇气消耗殆尽,老王也没接。
再打,没接。
再打,依然没接。
带着老王会回电的幻想,他抱着手机,打算起码眯一下眼,天亮才有力气去找老王。
谁知,疲惫的他,却是一夜难眠。
等啊等,终于熬到七点,他拨了萧骊的电话。
电话一通,萧骊忧虑的嗓音先传来:“忽悠哥哥,我正要找你……你知道我哥哥怎么了嘛?”
“什么?!他干嘛了?”
“哎呀你别紧张……我就是没见过我哥哥这个样子而已……”
“……”你倒是说呀。
萧骊有点不好意思地继续:“他昨晚没回来,早晨刚醉醺醺回来,又,出去跑步了……”
“他去哪里跑步了?”
“不知道……可能是常跑那条盘山路吧……”
挂了电话,忽悠迅速换衣服出门。
在老王家附近的盘山路找了几圈,腿都快断了,也没见到老王。好多年不去户外运动,体力根本不行,此刻他觉得那些靠意志力支撑就能跑到终点的,一定是骗小孩的假故事。
忽悠决定打道回府。
可是,回去还得下山,他走不动了。
也不管这是路边还是什么,他直接在路肩席地而坐。
坐了有半个小时,他才恢复体力,打算慢慢滚下山。现在他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要回去补眠。
情感问题算个毛,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才站起来,空空荡荡的水泥公路上,从转弯处跑过来一个人。
忽悠激动得热泪盈眶。仿佛听到啪啪打脸的声音,他决定改价值观了,感情问题算个毛?感情就是大过天,起码这个时候他觉得无比幸福,没有人与人之间的互相救赎,行尸走肉般活着有什么意思。
忽悠双手高举,冲老王挥动。
老王看到了他。没有再对他掉头就走,只是停下跑,换成步行,缓缓走过来。
走到近前,老王先开口:“你是找我吗?”
“当然啊。我哪还有朋友住这一片啊……”
老王身上还有浓郁的隔夜酒的味道,脸色也不好:“有事吗?”不知怎么的,忽悠感觉老王还是有一丝开心的,只是不敢太热情,强制保持冷漠。
“……啊?没有,我就……看看你。”天啊,世间能否找到比他更口拙的人啊,说出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呀。
这么一说,老王还真认真地看着忽悠的脸,两人相顾无言。
忽悠有些僵硬地看着老王的眼珠动来动去的,应该是从他的额头看到鼻尖,到脸颊,再到嘴和下巴。
一会儿,他看到老王动了动喉结,然后说:“就这样?”
“……”
“那我可以走了吗?”
“别走哇……我,有话跟你说。”
“我不想听。”老王还是再次对他掉头就走了,这个动作真他妈伤人。
忽悠又得追着:“为什么呀……”
老王纠正道:“如果是我知道的那些,你觉得还有必要说吗?”
“……”
“让我再听一次?再伤我一次?”
“……”老王太强了,几句话堵得忽悠说都不会话了。
老王好像想甩掉他一样,在下山路上疾行着。
忽悠跟着跟着就跟不上了,只能在老王身后几米的地方尾随着。
转眼,老王就走回山脚下的大别墅了,他径直开门进去,并要下手锁铁艺门。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毫无犹豫。
忽悠急了,他加快跑过去,也只能隔着铁艺门跟老王对峙。
老王手扣着铁艺门的把手,没有完全锁上,但忽悠也进不来。
“我们,就什么都不是了吗?一句话都不能说了吗?”忽悠不太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就是胡乱说些话。他想跟老王待在一起。
“对。”
“你不会再跟我打机了是吗?”
“是。”
“你还会做饭给我吃吗?”
“不会。”
“我半夜打给你你还会接电话吗?”
“不会。”
“……”
倒是老王笑了:“你还想跟我做朋友?我抱着什么心思你都知道了,你还能跟我做朋友?”
忽悠急急地回复:“我可以啊,可以的,只要你愿意,我不想失去你。”他甚至把手伸进铁艺门的栏杆,想触碰老王。
老王反应很大地后退一步,“做朋友,然后呢?”
“……你不用和以前一样,只要偶尔跟我聊聊天,吃吃饭,像普通朋友一样,我就很满足了……”
“你说漏了吧,除了聊天吃饭,再看着你拍拖,看着你失恋,看着你找个情投意合的女人结婚生子。”
最后,老王一声惨笑,“你也太天真了。”


评论(44)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