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73 再见只是陌生人

晚上,忽悠按着白起发给他的号码,找到了那间K房。
用手肘缓缓推进去,发现是个巨大型的房间,估计得有两个客厅那么大,长长的沙发直接从屋子的这面墙拐到了另一面墙,围成了半圆。里面统共就坐着十几个男男女女,全部躺下都够位置。那些人三三两两地坐着,桌上酒食管够,有人点了一首《再见只是陌生人》在唱。
老王没有挨着任何人,冷冷清清坐在边上,眼睛毫无波动地放在中间的电子屏幕上。
白起先看到他:“小炎,来啦,来来来。”
老王闻声移过视线,眼神似乎有了些许波动,表情先是无声地迟疑了一下,然后微微皱眉。
忽悠远远地站着。
老王收回视线,对白起说了一句什么,接着自顾自站起身。
只见白起双手按住老王的肩膀,苦口婆心地:“走什么,再坐一会儿,再坐一会儿。”
再转头对忽悠说:“小炎,坐。”这话说得果断,表达了“哥哥我罩着你”的意思。
老王看了白起一眼,再别过眼的时候,真的就重新坐下了。
忽悠过去,也不敢坐在老王身边,中间隔了另一个人。
白起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凑到另一边玩骰盅去了。
看起来老王过得不太好,暖色调的灯光打在脸上,下巴的胡渣有些显眼。
歌又切成了《体面》,妹子唱得挺深沉。伤感的旋律里,忽悠听到老王和别人的聊天。
“萧泽,你是不是接受了之前你老师的offer?”
“还在考虑。”
“他还等你呢?这种机会很难得吧。你不快点应下来?”
可能是错觉,老王好像终于短暂地扫了他一眼,开口却是有点答非所问:“嗯,是啊。”
那人开起玩笑:“你就去吧,反正我不是很想见到你。”
老王思考了一下,“我也倾向于留在那里,爸妈不常在国内,我妹也要出国,回来也是一个人。没什么意思。”
忽悠被旋律感染了,不知不觉就泪目了。
处心积虑来见老王,却听到这样的噩耗,不如不见的好。
酒和酒杯都是现成的,忽悠拿起来就喝了。
从《体面》喝到《过客》,再到《一半》,那妹子还把《再见只是陌生人》又唱了一遍,这群人真有意思,点的歌都像唱给他的一样。
仰头又喝一杯,中间的哥们儿有些好奇地看看他,然后小声问老王:“他是谁的朋友?”
老王声音很轻,忽悠听不真切,好像是说:“我的。”
“失恋了吧?”
老王没有说话。
眼前都是空酒瓶,忽悠站起来要拿远一点的酒,正好一股浓浓的反胃感涌上来,他疯狂地飞奔去洗手间。
洗手间就在包房里,不过因为房间够大,距离人群还是挺远的。
忽悠对着洗手池一通乱呕。
再抬起头来,梳妆镜里除了发红的眼、红透的脸,还有身后默默看着他的老王。
他们就在镜子里对视。
“不是你喝醉了我就会管你。”
“……”一股气上来,忽悠又对着洗手池干呕了两下。而后,他伸出一只手扶住镜子。
老王看着,皱紧眉头,“要怎么样你才能不做智障做的事情。”
酒劲很大,后脑勺重得快把整个人撂倒。忽悠转过身来,撒起了酒疯:“问我要怎么样是吧?理一下我,跟我说话,打个招呼也好,别他妈在这装不认识!”心里想的是,反正你也要走了,反正也见不到了,就不要刻意绝交了吧,说声再见,留个念想。
老王看着他,也红了眼眶,声音压得低低的,“你就是这样利用我对你的感情?”
“……”
“得不到你,还让我像普通人一样对你?小炎,你以为可以,是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是爱。不管你说我自私,说我贪心,说我什么都好,我就是不行。”
酒精上脑,忽悠说出口的尽是胡话:“那你又问我?你何必问我呢?就让我像智障一样活着……先撩者贱,先撩者贱知道吗,你先撩就是有更大的责任……”
老王等了一下,才说:“奇怪,你为什么不怕我呢?是我对你太客气了吗?”
“……”忽悠看着老王愈发深邃的眼睛,不知所措。
“如果这样,你会怕我吗?”
然后,老王靠过来,几乎是把忽悠抵在洗手台上。一瞬间,他的世界天旋地转。
老王一手搂住他的腰,一手按着他的头,深深地亲吻了他。
来不及反应,他任由老王的唇包裹着他的,任由老王在他牙齿和唇间啃咬厮磨。眼前的人疯狂汲取着酒香,就是不给他喘息的空间。
与其说是为了吓跑他,不如说是老王隐忍的兽性如洪流般宣泄了出来。
两个人的心率暴涨,这种情动的感觉,让忽悠几乎沉醉其中。
他还是用了最后一丝理智推开了老王。
老王呼吸粗重,眼光不舍的在他脸上打转,嘴上却说了一句:“你看。”
忽悠感觉自己的脸快烧起来了,他从两人的缝隙中钻出来,跑出洗手间,跑出K房,疯狂逃窜。




评论(38)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