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75 成全

果然,老王不会让他为难。
冥冥之中,老王用特殊的方式,帮他做了决定。
也是,求来的,勉强的,老王才不会要。
老王值得全世界最好的人。
这个人,恐怕不是他。
没有人为难他,他却要为难死自己了。明明神志正常,做出来的尽是跳脱而反常的事情。

忽悠指着色板上最奇怪,最显眼的那一撮毛发,“我要这个。”
发型师撩着他的几缕头发,犹疑地说:“喜欢这个啊……奶奶灰得衬很白的肤色,你的也够白,不过,对比你现在的造型,是很大的改变……”
忽悠说:“就要这个。”
发型师咽了口口水,然后动手调药水。
忽悠恰好有一副近似于金丝框的眼镜,配上奶奶灰发色,他想到了一个词,老气横秋。
正好符合他现在的心境,正好告诉别人:我就是丧,谁也别靠近我,我不想再不经意间招惹谁,然后再来一个撕心裂肺的告别。
没有恋爱经历的人,心态比较单纯,但当这根筋被撬动,就会变得异常敏感和谨慎。以前,别人在他这里说的话,他都不会往那方面想;现在,哪怕是一点点玩笑,他都开不起了,稍微有点内涵,他就要怀疑对方是不是别有用心。

染完头发,回去的时候,路过一个破旧篮球场。三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在打篮球。
嗯,他想运动一下。
男生之间,不管认识不认识,一起做体育运动就会熟起来。高中的时候,学校的篮球场,是任意加入的。
所以,小男孩传球的时候,忽悠直接跑过去,完美抢断。然后他借着身高优势,带球上篮。
他打球很差,体育运动他都很差。但几个小屁孩还没他肩膀高,确实抢不过他。
不知道第几次走步+带球上篮,他听到一个小男孩放声大哭。一时没挂住,他重重地摔在橡胶场地上。
球滚到场外,另一个小男孩费力地捡回来,把球抱在怀里,气鼓鼓地看着忽悠。
忽悠疼得直飙眼泪。他飙眼泪,那个小男孩也飙眼泪。
他感觉这个小男孩太脆弱了,对以后的成长不利。所以,他开始启蒙教育。
“你别哭哇!少年郎,哇嘎哩共,这算条毛?这对于人生来说,就是芝麻那么大的一点事情。”
“……”那小男孩挺着肚腩,泪眼汪汪看着他,啜泣不已。
“你要是不爽,你就要想,是哪个混蛋搞得你不爽,然后揍他一顿。”
“……”
“自己生闷气,流眼泪,一点用也没有,哭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没有得到回应,忽悠看着小男孩,语塞了。有些话,想对自己说,却要对着别人说给自己听,大人真不是东西。
突然,他恍然大悟,为什么他无法像高中时代一样融入男生的局。
因为他不是男生了呀,他是大人了。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最后,他把身上所有的现金拿出来,放在地上,“拿去买球,一人一个,好不好?”
三个小男孩停顿了一下,不约而同地过来抢钱,抢完了欢笑着分赃去了。

偶然刷到超话里有粉丝说,最近老王消失了。以前发私信,老王多多少少会回复一点,现在是怎么轰炸都不回了,甚至连一个“消息已阅”都得不到。如此一提,大量粉丝出来附和,都说好久没有老王的消息。节奏一带,整个cp 超话丧成一片。
忽悠烦躁地把微博关闭了。为什么老王出现也有热度,不出现也有热度,他想不看都难。

难得任性的一段时期里,忽悠发现,他掉粉了。微博粉丝,昨天少了一个,今天少了两个。
作为男人,事业为重。危机感油然而生。
跟小鱼商量了一下,最近直播间的人气值好像是略有下降。他们决定策划一场歌会,来提升一下人气。
歌会一办,粉丝果然都来了。唱歌谁不喜欢,比隔着屏幕看他打游戏有趣多了吧。尽管不是一定能轮到,大家还是积极抢麦序。
粉丝上来献唱,唱得好听,招人喜欢;唱得不好听,也诚意满满。直播间人山人海,如火如荼。一场大型K歌联欢会,让忽悠又找回了初心。
直播间,不是他一个人的。无数粉丝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也给了他做这件事的动力,某种程度上,直播间是大家共同建设起来的。他不可以再颓废下去。当晚,他就定下小目标,粉丝数一个也不能再掉。
歌会进行的时候,忽悠收到久违的QQ消息。
“忽悠,你直播间好像很热闹啊。”
邱邱有看他直播,委实意外,“哇兄弟,你有看直播啊,大型网络综艺节目,厉不厉害?”
“是挺厉害的,我都想去凑个热闹。”
“来呀,我给你马甲,直接上来唱。”
“好,等我找一下伴奏。”
邱邱直接被拉到了第一麦序,他一开麦就说:“我是黑幕上来的。”
忽悠笑了: “我问问啊,有人知道他是谁吗?”
上次的事情大家心知肚明,只是照顾邱邱的感受,默契地“你不提我也不提”而已。忽悠这一问,粉丝惊觉,原来可以说呀。
于是,弹幕被炸出来了,所有人争先恐后,“我知道啊,全世界最好的邱邱啊”。
邱邱温柔地笑了。忽悠也觉得心暖化了。
只有彼此了解,彼此团结,才能如此默契。一个几万人都懂的梗,一个只有几万人才懂的梗,是大家相识相知的印记,是主播的小骄傲。
邱邱不废话,直接开唱了。
一首沧桑而不失温度的《成全》,点燃了今晚的激情。
邱邱唱歌本来就好听了,他还深情。饱含深情就算了,他还唱的是忽悠最爱的,林宥嘉版本的《成全》。
邱邱确实是牺牲了自己,在成全他。经历了那样的事情,不仅没有怪他,还愿意再次来捧场,愿意给他支持和鼓励。做人做到这么善良,也只有邱邱了。
一首歌唱完,忽悠近乎泪目。
看出粉丝的激动,邱邱也说:“如果有机会,还可以一起打游戏。”
在邱邱给了很美好的期待以后,这场歌会又多了一个看点、亮点和泪点。
不愉快的事情,就当作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重新出发,继续快意恩仇、悠哉游哉的人生,不是也挺好的吗。

评论(12)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