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76 这里有我

本章内容纯属完全虚构,本文很多情节都是虚构的,还有里面很多人物都是为了推动剧情发展而已,切忌代入,切忌代入。特别说明一下哈。



两个月了,生活归于平静,事业步入正轨。而忽悠还是会经常想起老王。尽管老王早就荒废了微博,无视了粉丝私信,彻底消失在他的圈子外。
老王存在于粉丝群,存在于超话,存在于直播时不经意间提起的旧梗和浮想联翩的弹幕里。至于现实生活,那就更不用说了,真人不在,留下的周边还是随处可见的。过了那么久,各种各样的回忆杀,仍然可以搅得他不得安宁。
酒他现在一滴不沾,客厅的手柄有日子没用了,再一个人看养女儿的番,怎么都无法笑出来。果然分享和独食,体验起来有质的区别。
命运带他体验了甜蜜,体验了苦涩,又转而带他体验平淡。直到他以为日子就是这样过下去了,命运又说,缘分过硬的人,再不相干也会再次交集。
这天晚上,忽悠正准备开播,电脑却频频出了问题。可能是某个系统文件损坏了,无法完成初始化,每次直播网页刚刚开始运行,就自动黑屏。
试了很多方法,就差把系统重装了,也搞不定。
焦头烂额之际,他的电话响了,居然是从凌晨里的温哥华打过来的。
“Hello.hello.你是不是周玥的家里人?”一个陌生中国妇女的声音。
只是这一句,忽悠几乎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急急地回应: “我是我是,周玥是我妈。”
“那就好了,我是她邻居,周玥她突然病发,现在上了救护车,你们快赶过来吧。”
忽悠眼前一黑,差点没晕过去,“我,我不在温哥华……”
对方显然不是那么有耐心了, “啊?……那怎么办啊?”
“她现在什么情况?我可以跟她说句话吗?”
“不行吧,她很痛,医生在帮她做基本急救,车准备开走了,你们快点叫人过去列治文医院吧。”
“……”急救。忽悠被吓得不轻,手一颤一颤,用尽全力也稳不下来。
“嘟嘟嘟……”
忽悠第一反应是回拨这个电话。打了几次,再没有人接。
对方传达了必要的信息,就一句话都不肯多说了,一看就是怕惹麻烦的人,看来想拜托她免为其难地看管一下也是不太现实的。
远水难救近火,远亲不如近邻,这些成语的意思他现在理解得透透的。无助和无力的感觉很真实。
一两分钟的时间里,他劝说自己冷静一点。事情非常清楚,他需要一张最近的去温哥华的机票,和一个临时的远程看护服务,但是连目前为止市场有没有开发出这种模式他都不知道。
忽悠想都没想,立刻在通讯录里翻到了老王的电话。
幸运的是,在第一次接通电话,系统自动挂断的前几秒,电话被接起来。
对面的声音有点迷糊和担忧:“喂?”
忽悠很感激,老王接了,老王接了。
他红了眼眶,几乎要哭出来,“萧泽,萧泽,你,你能帮我去趟医院吗?我妈进,进医院了!”
那边立刻反应过来:“什么?哪家医院?!”
……
接下来,忽悠手忙脚乱地拣了几本证件,上了出租车,飞奔在去机场的路上。
“还好还好……”忽悠不停碎碎念。还好上次打算去玩刚好申请了签证,还好加拿大签证有效期长,还好老王接了电话……
不管干什么,忽悠手机都不离手。终于在值机的时候,老王打回电话给他。
“小炎,小炎。”对面好像略有点犹豫着下面要说的话。
“……你说。”老王应该去了现场,那他通报的即使不是坏消息,也不会是好消息。
老王没有任何隐瞒:“不是什么小问题,但是可以治愈,原发性肝癌,医生说发现得早,现在切除恶性肿瘤,再配合治疗就会痊愈。”
“哦……好,好。”肝癌,但可以治愈,他知道老王不会骗他,老王说会治好,他就放心了。
老王照顾着他的情绪,温柔而小心地说:“你不要怕,不要急,什么都要小心,这里有我。你不用急着来,知道吗?”
“我知道,我知道……值机了,到了再联系你。”
“你到了机场不要乱跑,我叫人去接你。”
“嗯。”
飞机上的十一个小时,他一直在用左脚磨右脚,鞋边都快磨破了。
到了机场,他收到老王的信息:到了机场一定不要自己乱跑,接你的人只有你的照片,还有,我把你的红包给他了,你就认那个吧。”
事情紧急,老王连红包都用上了。这么说的话,那个破烂红包一直还在老王的皮夹里无误了。
忽悠没有带行李,只背了个背包,刚从出口出来,他就看到了耀眼的红色,拿着信物的是金发碧眼的帅哥。
忽悠冲帅哥走过去的时候 ,那人先微笑,然后用蹩脚的中文说:“Shi Yan?”
“yeah,thank you ,thank you.”忽悠英语不好,只能握住对方的手,多说几句谢谢了。
碧眼帅哥接了他,带他上的是跑车。好像知道他赶时间,人家这车开得贼快,忽悠忍不住双手抓住座椅。
那人一看就十分开朗,不仅不以为意,还跟他聊天:“you can call me Derrick.”
“Derrick,nice to meet you ……”
“You are ze's Chinese friend ?"
“yeah……”忽悠倒是很希望他能专注开车。
很快,他们到了医院,忽悠几近从车门里跌出来,看完他妈,他可能要去呕一趟。
“Hey guy ,where are you going?this way.”对方挺无奈地看着他往垃圾间瞎闯,不明所以,然后冲他转动一下头颅,“follow me.”
他总算是见到了老王。老王简陋地穿着黑色风衣,修长的身影立在病房外。
察觉到来人,老王才抬起低垂的眼睑。看着忽悠在长长的走廊奔袭过来,本来沉静的面容上有了一抹微笑。
忽悠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是有了这一段助跑的冲击力,他特别想拥抱一下老王。
然后,他就抱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以老王来不及反应的速度,他紧紧抱住了老王。

评论(42)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