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77 怎么还

我觉得你们可以给我点个赞,这周出差,今天从去机场的路上一直码到落地😂。

老王像一座靠山,牢固而温暖。
有很多话想跟老王说,想说谢谢你这个时候还接我电话,谢谢你受了那么多苦依然选择信任我,谢谢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挺身而出……然而,他又觉得,什么话都无法表达自己的心情。所以本能地选择了最原始的方式。既直接,又炽热。
老王显然没有想到有这一出。这次轮到老王全身僵硬地傻站了。
几秒钟里,被紧紧抱住的人没有反应。
激动的情绪冷却后,忽悠开始发觉自己的行为有点恬不知耻。
后面的Derrick只当成久别重逢的礼仪,缓缓向他们走来,没有打扰。
“Mr Xiao?”很快,一个声音不解风情地打破了宁静。
老王动作很快,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Doctor Cote.”老王低哑地应了一句,脑袋靠向突然出现的白衣大褂,没有看忽悠,表情不太自然。
“Patient is in the intensive care unit. For the time being,no visitation is allowed.I will notify you,the visiting hours.Of course,the premise is that I know it .Clearly?”梳着大背头的男医生认真而不失调皮地传递了一些消息。
“Got it.Thanks for your reminding.”
“Oh ,you're welcome .”医生随口应着,抽出手里其中一张单据递给老王,“And……this is your new statement of expense .Pay for it when you are free.”
老王点着头,医生快步走开了。
不等忽悠问,老王就开口了,“阿姨在加护病房,暂时不准探视。我去缴费,你在这里等我。”
听到缴费了,“我去,我去。”
“你知道收费处在哪里吗?”
“……”
“看得懂指示牌吗?”
“……”
“在这里等我。”
老王走向走廊的另一端,顺路跟Derrick打了个招呼。
现场变成他跟Derrick并排坐着。这个比他还话唠的话唠,变着法子跟他讨论老王。
“He's nice.Right?”
“嗯。”
“Our first meeting,he's busy around ,like today.”然后这个大帅哥居然娇羞起来,看了忽悠一眼,“I hurt my leg .”
“I often think how lucky I am.I hurt my leg .”
Derrick说得比较模糊,但结合他兴奋的神情,忽悠反而听懂了。不知道什么时候,Derrick弄伤了腿,老王帮着忙前忙后,这就是两人的第一次相遇。
“you and Ze,you have a very good relationship.Right?I know that.”
“……是吧……”说来说去,就是绕不开老王。可能因为插不上话,他感觉这次聊天不是那么舒服。
猝不及防,旁边的人满怀憧憬地说,“I love him.”
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什么,忽悠震惊地转头,他目不转睛地盯着Derrick。
那人笑笑,“Sorry……Did I say what I shouldn't say?”
老王回来了,他直接走向Derrick,Derrick站起来。
“I think I can handle the following things.”
“Sure?”
“Come on.I am not stupid.”
……
两人说说笑笑地走出去。
送走了Derrick,老王才回到忽悠身边坐下。
忽悠一时没忍住,开口问了一句:“他就是表白那个吧?”
听到这个,老王不是很高兴,也没有立刻回答。他站起来,去旁边的饮水机接水,而后平静中带着硬气:“我只认识这一个医科的,我听不懂专业名词,他听得懂,我一定要找他。”
把水递给忽悠,老王复又在隔壁坐下,“凌晨三点,除了他,我也找不到别人。”
忽悠不知道自己着了魔还是怎么的,“这样,不也是利用他的感情吗……”
老王语言环境转换得错乱了,他稍有点激动:“Are you kidding me?”
“……”
“原则重要,还是人命重要。”
忽悠没话可说了。对啊,人命重要,人家为的还是他妈妈的命,他却还在这里说这些膈应人、嘲讽人的话。
其实,他不是这个意思,真的不是这个意思。
老王继续说:“欠人情也是我的事,我自己知道还,不用你操心。”
“啊?……怎么还?”
“啧……”老王转头看着他。
忽悠觉得再说话老王可能要打他了。
安静了一会儿,老王突然缓缓道来:“我当时不比你冷静,我也被吓得不轻,还好Derrick肯来,他用手机一个个单词查给我看,告诉我发生什么事。要说的话,他就跟救了我的命一样,你觉得我该怎么还。”
忽悠巴不得现在就去照顾他妈,但是现在又不准看。这么高深的对话他哪接得下去。
老王没有真的在等他答,而是拿出自己的皮夹,抽出了里面的现金。
一晃眼的功夫,忽悠看到了那个洗得旧了的独特红色,送Derrick出去的这一小段路,那个红包又再次回到老王的皮夹。区区一张破纸,生命力有这么顽强吗?无论怎么折腾都不会被抛弃,不会被遗忘。
视线还停留在合好的皮夹,老王把现金放在他手里。
“医药费什么都可以刷卡,还是有很多地方要用现金的,我身上只有这么多,你先拿着。”
老王知道他这么匆忙,一定没有换现金。
忽悠下意识推拒起来:“不不不……”
“没说不让你还呢。”
“……”
“回去按汇率给回人民币给我。”
“……”他把钱捏了捏,那还推拒个毛啊。
喝了一杯水,医生过来告诉他们,病人周玥情况稳定,可以探视了。
他妈争气啊。
终于可以鞍前马后、前仆后继地伺候他妈了。

评论(27)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