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24 我回国了

很久没见过母亲了,他得到的信息也很零星,只知道她辗转去了几个国家,如今在温哥华谋生。而母亲每次都不忘说上一句“过得很好”,这样的强调反而让人明白,她过得不怎么样。
想起多年前父母离异,母亲毅然出国追寻梦想,父亲组建家庭。然后他上了大学,很争气地开始独立。有时候宁愿不去承认,只当作自己是一个出走的少年,这样还好过点。
当老王邀请他去温哥华的时候,他是有些动心,本来就计划着去看看妈妈,就是生活太过忙碌,一直没有成行。老王这一说倒是提醒了他。
本来想下播之后就开始剪今晚录屏的。然而,晃晃脑袋,头疼不止。挣扎了一下,还是乖乖爬上床睡觉去了。
这么一睡,忽悠又拖到三天后才开始剪老王返场的视频。
为了保证质量,他这次花了不少心思,从画面、色彩、字幕到bgm ,用了不下几十种技巧。
等他确保这段视频既吸睛又带感还不落窠臼,已经过去七八个小时。
他打上视频投稿的名称:“温哥华小哥哥返场之夜”。
想了一下,又改成:“温哥华小哥哥第二次返场之夜”。
然后他摸了摸下巴,满意地点击了投稿。
正想点个外卖,这个时候微信语音居然响了起来。他都快忘了微信有这功能了。本来就不常用这个软件,能跟他这种二次元死宅微信语音的,通常是他妈 ,虽然这种频次稀有到一年几次。
他着急忙慌地把手机从面前的托盘里掏出来,险些把手机掉到地上,还好他手脚并用保住了手机。
翻过来一看,还在坚持的语音邀请令忽悠有些诧异。
而且,他居然还头皮一紧是怎么回事。
不自觉皱起眉头,他按下接听键:“喂?”
对比起忽悠焦虑不堪的面容,对面的声音不慌不忙,清冷而温柔:“小炎,是我。”
“老……”他闭眼重重拍了自己脑袋,“萧泽,你好你好。”
对方轻笑了一下,然后开口:“我回国了。”
“哈?怎么会突然回国?没出什么事吧?”
“哦没有没有,就是最近清闲,回来看看。”
“……”清闲了,就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回来看看?怕是清闲得不一般难受吧?
网络卡顿了一会儿,听不到那边声音,他寻思着是不是也没什么下文了,网络倒是快点恢复,他好打个招呼挂了,还得叫外卖呢!
屏幕显示通话正常,忽悠开口:“现在能听到吗?”
“可以可以……抱歉,我没有你的手机,又很想第一时间告诉你,所以,就这样了……”
“没关系,我告诉你,语音一向这个样子。”
那边像是接收延迟,过了几秒才传来声音:“……我能见一见你吗?”

评论(3)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