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78 岁月静好

路上码的,大家别嫌弃,凑合看吧😂。

手术虽然成功,他们与病魔的战争却是刚刚才开始。
忽悠妈妈刚醒过来,还没看得清楚眼前的人,就疼得死去活来。
老王拿出医生给的止疼药,看着病人的眼睛,轻声问:“要吃止疼药吗?”
对方虽然不太能动,还是坚强不屈地摇了摇头。
忽悠看不过去,都疼成这样了,副作用没出来,倒是要疼出毛病了。他拿过老王捏在手里的袋子,倒出一个胶囊,二话不说就给她妈吃进去了。
病痛渐渐缓解。
忽悠一边帮他妈按摩输液的手,一边絮叨:“早说你那个咳,就不是普通咳,让你看医生,非说不用,不找医生你还能自己知道自己什么毛病啊……”
他妈张了张口,只看着他,暂时说不出话来。忽悠就喜欢这种别人驳不了嘴的感觉,这样可以假装他说的都是对的。
躺着躺着,他妈又睡过去了。

由于病人暂时不能进食,只需要一直输液,忽悠和老王还算清闲。他们也不敢走开,全程待在病房里。
到凌晨的时候,老王终于熬不住,坐在病房里的沙发上睡着了。掐指一算,老王已经从上一个凌晨熬到现在了。
隔着玻璃茶几,忽悠坐在对面,好好的,仔仔细细的品鉴了老王的脸。
不知道老王是怎么搞的,一段时间不见,柔和的脸庞居然添了一层薄薄的络腮胡。身体太长,沙发太小,歪头的姿势极其不舒服,老王却睡得安详,像个乖宝宝。
真想再抱一抱,也想捏他的脸。
还没研究完老王的魅力,那张脸差点从脖子上掉下来,吓得忽悠无声地捂嘴。
这一动静,老王醒过来。迷迷糊糊睁眼后,老王的眼睛立刻往吊瓶的方向确认了一下,然后才双手抹抹脸,再转头看忽悠,“你睡一会儿吧,我盯着。”
忽悠说:“你睡吧,我有时差,睡不着。”
老王摇摇头:“不舒服……”
“……其实,你回去睡吧,我都来了,本来也不是你的事,你不用跟我在这耗……”
老王没理他,就跟没听到他讲话一样,重新靠回椅背,双手抱胸,说话就要闭眼:“我再眯一会儿,有事叫醒我。”
……

第二天开始,忽悠妈妈能够吃一些流食了。老王买了粥回来,忽悠破天荒的当了一回孝子。
妈妈有一只手连着吊瓶,想自力更生的话得架个桌子。好多年没见,一见就是可怜巴巴躺在病床的她,这样一想,忽悠心里就软不啦叽的。
软化了的心灵驱使他打开盒盖。拿着勺子搅了几下,感觉温度还合适,就舀了一勺,慢慢递到他妈眼前去。
对面的人眉眼笑了,然后张开发白的嘴唇,幸福地吃了下去。
忽悠受到了鼓励,继续喂第二口。
他妈没有拒绝,身后的老王也完全不打扰。换做其他同龄人看到这一幕,应该会嘲笑他装逼,嘲笑他矫情,嘲笑他做作。老王没有这样。
一碗粥喂了一半,病房依旧保持安静。在各方的支持下,他做了想做但一般做不出来的肉麻事。忽悠转头看了一眼,靠坐在沙发上的人,似乎也忘却了曾经的不愉快,好像只是单单的为这一份母子情轻微地上扬着嘴角。这个笑,不因为他是谁,不因为他们相识相知,只因为所有人都能感同身受的,与亲人相处的幸福感。
这一刻,岁月静好。
忽悠妈妈也看着老王,眨了一下笑着的眼睛,突然说,“I know you.”
“嗯?”老王被cue 得有些错愕。
他妈不紧不慢地:“We are the fans club in Canada.Are we not?”
老王明显懂了,他笑着重复了一遍:“fans club in Canada?”
忽悠也听懂了,他稍微觉得有点尴尬。以前不知道他妈看着自己儿子被另一个男的gay穿是什么感受,现在才知道,原来他妈就是像个发花痴的腐女一样看待他和老王的。
笑完了,老王继续聊起天来:“Do you feel better?”
“Not so well.I can't shake my hand.”
“you will be all right soon.You don't have to get the infusion in two days......”
什么乱七八糟的?忽悠忍不住打断:“哎哎哎,都是中国人说什么鸟语啊,你们故意孤立我是不是……”
他妈被逗笑了,“一直叫你学英语,是你自己不肯学。”
而老王站在他头顶看好戏。
“学什么呀,你们又不是不会说中文……”忽悠越说越小声。这两人才认识几天啊,居然把他孤立起来,太过分了。

由于身体虚弱,妈妈还是沉睡的时间比较多。忽悠和老王轮流休息。
虽然嘴上叫老王走,其实忽悠心里清楚,没有老王,他是搞不定的。
老王帮忙缴费的发票他都收集起来,到时候再一并还钱吧。
偶尔忽悠也用手机看看视频,刚好看到养女儿的番更新了。他把手机放茶几上,怂恿老王一起看,老王就从对面沙发上把头伸过来一点。
万万没想到,两个人不知不觉笑作一团。
这一集剧情大概是女儿要回到自己原来的地方,既舍不得黑道爸爸,也说不出肉麻话,所以用各种奇怪的姿势来道别。到后面,爸爸泪目着送走女儿。本来是深情满满的道别戏,谁知峰回路转,因为丢失了来时的载具,女儿走不了了,满心欢喜飞奔着回到家里,却见到爸爸正在开party庆祝。
“切咯咯咯咯……这孩子有多动症吧……”
“准备准备,十米跳台……”
“呵呵呵呵呵呵……”
“哈哈哈塑料父女情……哈哈哈哈哈……”
……
有那么一瞬间,忽悠觉得,他们又回到了当初美好的时光。
手机里放着片尾曲,忽悠偷眼看了老王一下。过了几秒,老王抬眼对视。
噙满笑意的脸变得严肃,还有些许的尴尬。
然后,老王回避忽悠的眼睛,站起了身。













评论(24)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