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79 你是什么意思

术后第三天,忽悠妈妈不需要连续输液了,每天只吊八瓶。
今天的液输完,护士也拔了尿管,他妈下来走了两步。没走一圈,伤口又扯痛了。忽悠赶紧把她扶回床上休息。
晚上,妈妈睡着了,忽悠跟着老王回家。
他知道不合适,已经对老王叨扰太多了。
然而,身体开始发臭,头发油腻得可以炒一盘菜,又什么都没带,还是得去蹭老王的。

老王不是带他去停车场,而是直接走出大街,去截出租车。
略有点奇怪,那天情况那么紧急,反而没有开车吗。
两人并排坐在出租车后座,忽悠找了个话题:“你……没开车吗?”
“车没电了。”
“……”蓄电池都没电了,那得是多久不开一次车。
刚有疑惑,老王就解答了:“那段时间什么都做不好,干脆不开车。”
忽悠心惊了一下,他知道老王指的“那段时间”是什么时间。那段时间,他也一样过得糟透了。
兜兜转转,谁也没落着好处。
那他们又是为了什么,何必,何苦,这样互相折磨呢。
看着老王放在腿上的手,手形很好。再看看自己的,嗯,也修长又白皙。
把手覆上去,就海阔天空了,谁也不用难受,世界会很美好。
但是,他的手汗把裤子都闷得粘粘稠稠,还是伸不出手去。
啊,一点都不勇敢。
他有什么资格爱老王。
他没有资格爱老王。

懊恼到快哭的时候,出租车停下,老王掏出钱递到前座去。
老王在温哥华住的,并不是apartment,而是大house。一栋独立住宅坐落在草地前,两层楼高,外加一个小阁楼,米白是主色调,大门旁边是奶白色卷帘门封起来的车库。国人梦想的移民生活也不过就是这样而已。

跟着老王进屋,很传统的加拿大住宅里面,又非常有现代感。家里没人,客厅里的加湿器也不会停止工作,持续向外散发着紫蓝色气体,扫地机器人乖巧地呆在角落充电,智能管家小肥瞪着大眼睛,主动跑过来打招呼。

“你好,主人,工作一天辛苦了。”

“主人,小肥给你唱歌吧。”真是可爱死人了呀。

老王在玄关脱鞋,头也不抬一下,冷冷地说:“小肥。”

“主人,我在呢,有何吩咐?”

“闭嘴。”

“……好的。”然后小肥动了动“腿”,保持着职业假笑,回电视柜旁站着。

忽悠又看到了老王的两只布偶猫,两只都肥得一匹。一只在拐角,一只在楼梯,见到主人也不过来舔舔脚趾,赐给来人一个冷漠的眼神,然后自己懒洋洋地摊着。

老王脱完鞋,又脱衣服,往白色沙发上一扔,转身对忽悠:“小炎,你想先洗澡还是先睡觉?”
忽悠不需要思考这个问题:“洗澡。如果你要炒菜的话我还可以贡献我的头油。”

老王带着他上楼,从衣柜里拿了睡衣和新的内裤给他。

在热水的洗礼下,忽悠遇见了全新的自己。脏了这么多天,终于干净了。

洗完澡出来,他周围都见不到老王。下了楼,在厨房找到了人。

一碗香喷喷的牛肉面就放在中心的吧台上。

老王看到他来,淡淡地说:“家里就剩一个罐头,凑合吃吧。”

“那你呢?”

“我不饿。”

说着,老王走出去。忽悠也跟着走出去。

老王在电视柜里翻翻找找,最终抽出一条汽车充电宝,又转身出去车库。打开车盖,夹好正负极,充电指示灯亮了。

老王忙着自己的,没有看忽悠,“你不用跟着我,把面吃了。”

“我也不饿。”其实饿得胃酸都翻滚,就是,要他吃了唯一一个罐头,他也没那么厚脸皮。

“那你去睡吧。天亮我们再去医院。”然后,老王又拿了一个旅行袋,在家里搜罗各种东西装进去,例如iPad、充电器、养生壶。还有一些类似维生素的瓶瓶罐罐,忽悠拿起一瓶看了一眼,上面最大的字是“Se”。突然就有一股难受的心疼感觉。

老王像是想安慰他,说了一句:“做化疗,一定要补的。”

老王始终在忙忙碌碌,忽悠跟了一路,老王也没正眼看他一下。

忽悠知道老王不太喜欢跟他独处,甚至是害怕跟他独处。
可以的话,老王应该这辈子都不想见他了,可是偏偏又摊上这种事。换成一个狠心的人,不接那个电话,或者把人送到医院以后直接走人也就完事了,偏偏老王又不是这样的人。
老王为人既不会傻白甜,也不会过度精明,社会得恰到好处,如果决定要帮人了,就一点都不会让对方感到难堪,更不会用言语嘲讽或威胁,让你心存感激,一辈子顾念他的好,这种层次和境界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
不过这事也要看个人实力的,单说这种补硒的维生素片,忽悠一瓶都没有,老王家里就是囤了一整柜,多到跟不要钱一样。
老王又转而拿出一大袋猫粮,倒满两个猫食盆,随手重重的按了按猫头。
猫不爽地甩了甩自己的毛发,然后“喵呜”一声。
做完这些,老王终于转头看了忽悠一眼。
“你不累吗?”
“累……”
“那就去睡吧,天亮还要去医院。”
虽然有点傻,还是得问,“……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有。”
“……”
“把面吃了,然后去睡觉。”
“……”
“如果你也倒了,我照顾不了两个人。”
是他搞错了吗,现在家里有病人的应该是老王才对吧。老王既细心又周全,对比起来,他自己就是个傻二楞。
心里更堵了,这份人情,老王不在乎,他是还不起。

可能睡了几个小时,忽悠在夜里醒过来,从玻璃窗看出去,对面房间阳台的灯还亮着。
忽悠穿着老王的宽大睡衣,拖着拖鞋过去了。
老王就倚靠在栏杆上,手里的rochefort 精酿快见底了。
见到忽悠过来,老王不着痕迹地把酒瓶放在一边,然后问他:“睡不着吗?”
“不是,突然醒了。你怎么不睡啊,累了这么多天。”
老王似乎犹豫了很久,最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慢慢开口:“那天,你是什么意思……”
“什么东西??”忽悠不明白老王说的是哪一件事,一脸懵逼。
“算了。”老王从他身边绕过,“睡吧。”

评论(20)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