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80 我觉得自己过得幸福就可以了吧

天灰蒙蒙亮的时候,忽悠和老王就出发了。老王把车从车库里驶出来,忽悠打开车门直接坐进副驾驶。没有人客套。睡眠不足加上巨大心理压力,让两个人都不太有心思废话。
忽悠妈妈每天都吃补硒的东西,他们随时准备着迎接一场硬仗。
过了两天,医生果然说要开始做化疗。
即使是空闲的时候,忽悠也不玩手机了,情绪太过凌乱,什么都看不进去。
每一次妈妈做完化疗出来,都要对着洗手台呕半天。近距离感受这种声嘶力竭,才知道病魔之可怕。
忽悠一手扶着,另一只手偷偷抹了抹双眼,手掌就湿了。
老王刚好拿完检查单回来,也过来帮忙。他接手扶住,一边抽了几张纸巾,一边对忽悠说:“小炎,这里我来,你去买饭吧,我饿了。”
“……”忽悠的泪眼呆滞地看了看老王。
老王几乎是心疼地看着他:“出门左转第二间快餐店,老板是中国人,去吧。”
等忽悠提着饭盒回来,病房里的人呈现给他的是另外一幅画面。
面色苍白的妈妈平静地坐在病床上,老王拉了把椅子坐在床边削苹果皮,两个人有说有笑。
他也强行笑着进来,“饭买回来了。”
老王削好皮递过去,他妈说了声谢谢。老王转身去洗手。
忽悠坐过去病床边,他妈握住了他的手,久久地握着。
老王洗完手出来,坐在沙发上,拿出忽悠买的饭,嘴上说:“终于有饭吃了,我是真的饿。”
妈妈莞尔,然后捏了捏忽悠的手,说:“你也去吃,我吃苹果。”
忽悠坐在老王对面,打开盒饭,分量超级足。然而,吃了几口就觉得恶心。他的胃在叽里咕噜地叫,嘴里却是味同嚼蜡。
今天的例汤是椰子鸡汤,老王的碗里刚好有几条椰子皮。
老王夹起来,放在忽悠的饭面上。
忽悠抬头,老王难得对他温柔一笑:“这样会开心一点吗?”
老王都尽力哄了,忽悠怎么也要给面地笑出来:“嗯,开心炸了。”
脸上堆笑,内心的挣扎抑制不住。
老王无意对他温柔,只是本身性格如此,见到别人惨就心生同情,何况,他现在确实是在整个人生的低谷,才获得了额外的照顾。
一定是这样的。
唉,不不不,他不能这么过分。老王明明就是还喜欢他。即使老王一句话不说,他也能感受到。老王本来快好了,却被迫趟进来,想仁至义尽地帮到底,又忍不住对他好。这样下去,妈妈的病是会痊愈,老王的,就难说了。

那天夜里,妈妈沉睡之后,忽悠又跟着老王回大house。
一进屋,忽悠问:“有酒吗?”
老王脱着鞋,假装没有听到。
毕竟老王清楚他的酒量,替他收拾过的烂摊子也不少,当然是不会让他喝的。
忽悠喊了一句:“小肥,你家有酒吗?”
然后厅里是智能管家小肥迅速启动的声音,小肥说:“酒在酒柜里,请跟我来。”
老王慌了,从背后拉住他的手,“干什么?”
“我需要一点……”忽悠边说边跟着小肥往酒柜去了。
忽悠也不知道是什么酒,只是随意从开了的其中一瓶里倒了一点出来。
经过短暂的慌乱,老王静静看着这一切。
半杯洋酒下肚,忽悠抬眼直视老王。他满脸通红,轻启着唇,心中的话就要冲口而出,“我想……”
这么巧,谁的电话响了。
各自反应几秒之后,老王低下头,伸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接起电话。
老王只说了句“hello”,然后一直是那边在说。隔着一点距离,虽然听不到内容,还是认出声音了。中途,老王听着电话走开。
忽悠坐在沙发上,直挺挺的脊柱松软下来。又浪费了满腔热血。
过一会儿,老王过来告诉他:“我出去一下,你早点睡。”说这句话的时候,老王顺手把酒瓶塞好,放进了酒柜。
就这么看着老王穿好鞋,拿着车钥匙出去,大门在面前合上,忽悠沉寂了一阵,突然腾地从沙发上起来,一鼓作气跑到院子里。
老王的车还没开出院子,前照灯正好打在他身上。
这次,天是真的下起雨。雨虽小,却很密,把他的眼镜打湿,把他的头发打湿,把他的衣服打湿。
忽悠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急着追出来,或许是他已经习惯老王睡在对面房间,或许是担心有些话不说就要憋出内伤,或许是知道电话那头的人比他勇敢……那个人各方面都不比老王逊色,在他身上看不到希望的老王,就认了也说不定,那他好不容易积攒的勇气该置于何地……
忽悠看不清车上人的表情,只知道车灯灭了。
老王就把车停在原地,快步走过来。
“怎么了?”
“……我有话,跟你说。”
漆黑的夜里,老王眼睛很亮,迟疑地看了他一下,“先进去。”

忽悠还坐在原来的位置上,老王递给他干毛巾,还给他倒了热水。他也没心思擦,就把毛巾披在头上,任由布料垂于手臂两侧,手里握着水杯。
老王保持了一点距离,靠着对面的橱柜站立。
“你不敢一个人在这里?”
忽悠摇头。
老王沉默。
忽悠咽了口口水,然后缓缓地开口:“我是第几次追着你跑了?”
“……”
“上次你走了以后,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为什么明明是你说喜欢我,却每一次都是我追着你跑,每一次。在漫展,在大排档,在盘山路,在你家。”说起这些,忽悠也有一点委屈,慢慢觉得自己进入了情绪,不是那么的难为情了。
“……”
“后来我想明白了。”忽悠抬头看老王,“因为,我也喜欢你吧。”
老王看着他,瞳孔瞬间放大,脸上全是震惊。他可能说得太突然,老王都没留神,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听到了还是没听到。
忽悠已经完完全全在状态里,他继续说:“什么直不直男的我不想管了,是男是女也没所谓了,我的人生,我觉得自己过得幸福就可以了吧……”
“……你说什么?”老王眼里噙满热泪,又想哭又想笑。
“你敢跟我试试吗?”拼命地忍,眼泪还是落下来了。
老王不可置信地摇摇头:“你觉得欠了我,想还给我?”
“不是。”
“你觉得我把你妈照顾得很好,所以……”
哭过后,忽悠已经无比坚定,“不是,我都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但我应该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老王哭着笑了一声,张着嘴,半晌说不出话来。
等了一会儿,老王依然站在原地,张开双手,哑着声说:“过来……”
忽悠呆滞了几秒,才站起身。毛巾批到肩上,他就顶着修女造型走到老王跟前。
老王抱住了他。
他明白为什么老王不过去,而是叫他过来,他感觉到老王全身都在颤抖。
老王几乎要把他揉碎,还把他的头按在肩膀的位置,让他动弹不得。



\\\\\\\\\\\\\\\\\\\///////////////////\\\\\\\\\\\\\\\\\\/////
有几句话想说:可能有人会感觉某些情节很无关紧要,其实我觉得不是。一些侧面描写,还有配角的作用,正是用心的地方,如果不去写其他的枝节,只有主干的话,人物就不会饱满,看起来也不会感动,对吧?如果有全篇看下来的小伙伴,应该会看到一些铺垫,个人感觉是很重要的。例如贯穿全文的破红包,还有之前忽悠喜欢吃的椰子皮,前面视频通话妈妈的咳嗽和后面的肝癌呼应。还有一些隐喻,例如老王问忽悠,国外生活很美好,回国之路有挑战,他该怎么选。以及后面,忽悠在大排档发现自己没有纸巾,而作为gay的谢厉害掏出纸巾给他,形成一个对照。诸如此类。一些细节,也尽量做了考证,但是水平有限,肯定会有bug 。大家可以批评指正。
顺便说一下,这篇文的名字就叫《绝地忘忧》。
我很认真,这大家都知道的。很感谢所有给我关注、评论、点赞、推荐的小可爱们,谢谢你们的鼓励。比心心❤️。

评论(63)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