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原创耽美】水深不语第二章 但我不能再爱了

水深不语第二章 但我不能再爱了

其实,应泽偲真没把这事儿忘了,就是忙活完了,想联系秦歌的时候,才发现不知道咋联系。

当年学校有统一发的号码,换手机的时候基本就丢失了,况且秦歌估计也早不用了。而当年秦歌出国的时候,微信还没有流行。

......这么说起来,秦歌这几年当真是音信全无......

应泽偲到死都会记得秦歌走前那个晚上发生的事情。

(*^_^以下是回忆^_^*)

大四第一个学期上了一半,也就没什么课了,秦歌也已经筹备好出国留学的事情,需要去加拿大语言学校那边报道。

而应泽偲则在经历多重分分合合之后与女友辛然进入感情稳定期。

秦歌请了一众好友来家里玩,算是一顿践行酒。这些好友当然包括应泽偲和女友辛然,也包括他们新闻专业的同班同学。

草地上,酒席间,大家除了关心秦歌问一些留学的情况,还不断调侃唯一成了的班对——没错,应泽偲和辛然。

此前的一段时间,秦歌一直很忙碌,而且秦歌早就搬离宿舍到校外租房子住,应泽偲也很久没见过他了。好不容易见到,又即将别离,应泽偲心里是逮到机会的感觉。

“我敬你!嘿嘿~~”应泽偲猝不及防就出现在秦歌身边。

“哦。”秦歌看了一眼,下意识轻轻应和了一声,回身找自己的酒杯,转过身来,秦歌看着应泽偲,笑得鼓起苹果肌,却红了眼眶,酒杯只端握在手里,没有动作。

应泽偲把酒杯凑上前去碰了个响,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秦歌,苟富贵,勿相忘ang!”

“这话该我说吧。”秦歌提高音调接住这梗,说出来却不自觉带有几分伤感。

“那也是啦,我也有可能会富贵。”

“不是,就你那记性,我一上飞机估计就把我忘了。”

“哈哈哈哈这就不好了吧,人艰不拆,人艰不拆”,应泽偲摆摆手,又碰响了秦歌放在身前的酒杯,再佯作大哭状:“唉,我还是舍不得你啊,舍不得你......哇哇哇啊啊~”

这时风把应泽偲额前的刘海吹乱,应泽偲还晃了晃脑袋。

秦歌看着应泽偲,下意识往前伸了伸手,终是又返回来,拖住杯底。

秦歌的身上,不仅看不到往日的风采,也看不到对留学生活的任何向往和期待,反而是平添了几分落寞的感觉。

几秒钟的沉默后,秦歌啥也不说了,摇摇头,以一种“全在酒里”的姿态,第一次举起了酒杯,碰到了应泽偲的杯沿下方,然后仰头干了。

于是应泽偲也仰头干了。

刚把酒喝完,秦歌拿起身边的酒瓶,又给应泽偲加了一点,给自己加了小半杯,明显比应泽偲的量多很多。边倒边说:“到我敬你。”

刚才一杯喝得急,秦歌的脸有点红晕,眼睛也红得更明显。这次秦歌语气认真起来:“泽妹,祝你幸福......我也没有别的牵挂,就是......希望你吃得饱穿得暖,什么都顺利,快活地过日子......”

哟,两个人这么熟,还来这一串客套,搞得跟这辈子不见了一样,然而语气还如此真诚,应泽偲听得挺飘。

“我”,瞄了一眼远处的辛然,“挺幸福的呀哈哈哈。”

秦歌闻言,机械地扯一下嘴角,“那我就放心了”,又是一口气仰头干了。

由于大家还有游戏约定,就是在发言的过程中,被提名的人,每提名一次要喝一杯,而辛然的也由应泽偲代喝,这群人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一句话秦歌前秦歌尾,下一句泽妹来泽妹去,秦歌和应泽偲竟然就莫名其妙喝了最多。

后面,女生就着凉风在草地上自拍,男生们大都喝得起兴。应泽偲早就如同烂泥一般。

记忆之所及,非常有限,但那么一点片段,他却印象深刻。

有人把他从凉风习习的草地架到里屋沙发休息,当他在沙发坐稳,温热的两只手扶住了他瘫软的背——把他抱在怀里。

耳边是温柔的男性声音,那声音拂过耳廓,温暖而潮湿。

“泽妹......你知道我爱过你吗......”

后面那句更是酝酿了很久,最后如同叹息一般吐出:“......但我不能再爱了......”

应泽偲本来也没多少意识,在舒适的怀抱里,很快像小猫一样沉沉睡去。

醒来之后,自己毫发无伤地躺在舒适的折角沙发上,沙发的另一边也分别躺着人,还有的男男女女在地毯睡得正酣,秦歌好像是不在了,估计已经快到机场了。

秦歌的人缘好,班上统共十二三个男生,昨晚来了七八个,排查起来有点困难啊。这些人里,除了秦歌,个个都有弯曲的嫌疑。毕竟秦歌以前在学院里担任学生会长,是跟美丽的秘书长传过绯闻的,郎才女貌,一段佳话。其他几个吧,除了一两个是应泽偲明确知道谈过恋爱的,均情史不明,基本属于注孤生类型。

旁敲侧击询问了一圈,没有人记得昨天谁把他弄进来的,也没有人面露羞赧之色,表现都很坦荡。隐藏极好。

应泽偲也没能查出来对他表白的同学是谁。不过也有一种可能,毕竟喝大了,可能只是做了个梦,不小心当成了现实,意识混乱了而已。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