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54 你这个香饽饽

等老王上齐了菜,忽悠忙着拍照。这桌菜有三文鱼炒蛋、红酒炖牛肉、蒜蓉大虾、烧汁香鳕鱼、上汤豆苗、椰子鸡汤,还有盘卷得很美观的伊面。
老王洗了两个洋酒杯,给忽悠倒了杯子四分之一左右的量。
看着老王谨慎的样子,忽悠有种被轻视的感觉,他按着老王的手往里倒,“拜托,这是红酒,能醉人吗?”
“哎——”皮肤接触的一刻,老王的手指僵硬,没有来得及反抗。大概有小半杯的样子,忽悠心满意足地放开手,老王没有立刻给另一个杯子也倒上,而是轻轻把酒瓶放回桌面,转身去厨房,不知道忙什么。
可能有感情分的因素,忽悠觉得今天的菜还是挺好吃的,没有萧骊说的那么夸张。
酒足饭饱之后,忽悠有点飘。当然醉是不可能醉的,这点剂量的红酒连小孩都不会醉,他就是心情比较亢奋。还有就是脸红,他天生的,一喝酒就脸红,比腮红还管用。
平时跟老王吃饭,老王都是早早收了筷子看他吃,今天老王胃口变大了,一直不停手地在吃,甚至没空抬头跟忽悠聊天。
忽悠一只手肘撑在餐桌上,拖着脸。老王慢慢地吃,忽悠目不转睛地看。怎么看都觉得老王完美得不真实了,明明是挺高大的男人,却有俊美阴柔的面庞,举手投足之间总是透出沉静与风流的双重气质。
“啊……你这个香饽饽……”不知怎么的,忽悠就说了这句话。
“你说什么?”常年在国外的老王不太懂国内相亲界术语。
忽悠镇定了一点,声音放大了:“说你是人人都抢着要的香饽饽。会做饭的男人,在国内很抢手的。”
老王听这话倒是乐了,欲言又止,忍俊不禁,假意点了点头。
忽悠作势要捏他的脸:“哇……狗贼!有那么好笑吗?”
老王倒也没有躲避,只是终于发出好听的轻笑:“没有没有,我就是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靠做饭来抢占市场。”老王这意思是,他一身的优点,犯不着靠“下得厨房”来赢得其他人的青睐。
本来没打算真的上手,老王皮这一下,忽悠忍不住了。像只野猫一样扑上去,两个手把老王的脸捏住揉来揉去。一边揉一边调戏:“皮肤好好哦,细皮嫩肉的呢,用的什么护肤品?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老王没有了笑容。像是被忽悠近距离的大红脸吓呆了,甚至忘记了反抗。
他用近乎认真的眼神盯着忽悠,耳朵也红透了。放在桌边的手攥成了拳头,在克制什么似的。
意识到不对劲,忽悠直起身,退出了一点距离,嘴上赔着小心:“哎,我开玩笑的,兄弟。”
老王好像松了口气。
离得那么远,忽悠都听到了他从鼻腔里发出的一声粗重的呼吸。
忽悠担忧地问了一句:“我们当做无事发生过?”
老王却突然站起身,“我......想出去透透气。”
“......什么?“老王没有理会他,径自转身出去。
“这么突然?我窗开着呢,出去干什么。饭都没吃完呢......喂!兄弟!”忽悠话都没说完,老王已经走出门去,他只能听到响亮的关门声。

评论(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