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86 初恋是比较了不起的

第二天,忽悠是在痒呼呼的触感中醒来的。
微微睁开眼,只能看到老王的几寸皮肤,线条柔和的面庞靠得极近。
老王半侧着身,五指扎进忽悠的头发里,一下一下地亲吻额头和脸颊。
也对,昨晚该发泄的都发泄了,是时候披上温柔的皮囊了。
而忽悠想一刀杀了身边这个狗贼。他强忍着痛感,气鼓鼓地从床上翻起来。
没有过多的前戏和润滑,被反复摩擦的位置肿胀不堪,腰打直就跟要断了一样,大清早连着两次拉肚子。
更可气的是,虽然痛,昨晚的快感却还依稀可见。做到后面,迷迷糊糊之间他好像还自己动起来,貌似还说了什么“快点,再快点”之类的胡话。以至于那狗贼想停都停不下来,还有了借口继续折腾。
想起狗贼伏在他身上享受得忘乎所以的模样,忽悠就觉得自己犯贱。
为了这份犯贱,他现在羞恼得一匹。
他一边处理内务,一边碎碎念。
“还说喜欢我,喜欢条毛!这是爱我的人会做出的事吗?!”
“全都是假的,什么追我很久,把我当宝贝,没一句真的。”
“狗贼的话果然不能信……哼,区区一个土肥圆老王……”
老王默默听,手上利落地把床单被褥收拾出来。
忽悠略有点费力地套上长裤,嘴里继续念叨:“凶凶怪……老子不想跟你过了,还是妹子好。”
老王终于急了,他正蹲在地板上捡纸巾,瞬间抬起头,一脸惊慌地看着忽悠,发出惨兮兮的声音:“啊?”
对着老王愁云惨淡的神情,忽悠有种错觉,仿佛控制不住情绪、“使用暴力手段”的人是自己。
说的虽是气话,也并没有一个真实存在的“妹子”,却因为老王一个认真加委屈的反应,理亏得跟真的出轨了一样。
完了完了,彻底沦陷了。
被看了好半天,忽悠受不了了:“看着我干嘛!我都牺牲到这地步了,你还担心我找妹子啊!”
老王呆滞了一下,才站起身走过来。
走到跟前,两手分别握住忽悠的手,眼睑低垂,闷闷不乐地说:“我真的很担心啊,那么多人喜欢你……”
叹了口气,又低低地说:“我只是其中一个。”
说完,老王就这么把头伏在忽悠肩头,靠着他站立,像孩子一样。
忽悠被这么靠着,突然觉得什么劲都使不上。不知不觉,手就抬起来,轻柔地抚摸了几下老王的背。

回到医院,忽悠拿到了最新的体检报告,并且被告知,病人周玥可以出院,全休三十天,轻工四十五天,半年后复检。
和妈妈商量的结果是,在温哥华休养一段时间,等身体条件允许,就一起回国。
终于等来了出院,也盼来了团聚,几乎喜极而泣。
开心过后,在妈妈看不到的角度,忽悠似笑非笑地看了老王一眼,老王的神情也极为内涵,手指托着下巴,嘴角微笑,眉毛却纠结成奇形怪状。
出院,意味着分道扬镳。忽悠必然是要回妈妈那里住,而作为“朋友”的老王,不可能跟过去。两个人刚刚经历坦诚相见,刚刚进入甜蜜恋爱,刚刚体验难舍难分,又要转入地下情,失落感难免的。
那天,忽悠在往行李袋里收拾东西,老王默默过来帮忙。两人合力做着这件家常小事。一切都很自然,以至于没有任何人指出,这点工作量不需要两个彪形大汉来完成。
这个位置,坐在病床上的忽悠妈妈只能看到两人的背影。
忽悠刚把一瓶药丢进袋子,黑呼呼的空间里,老王抓住了他的手。
不动声色地试图挣脱,又挣脱不出来。强有力的手就这样紧紧握住他的。这熊孩子。
略有点紧张地瞪了熊孩子一眼,熊孩子居然满眼哀求地望着他。
这一望,忽悠心都碎了。任由老王拉着捏着好一阵,那修长的大手才顺着手掌和指节不舍地滑落下去。
病床上的人应该是不会注意这种小细节,然而,做贼心虚的忽悠还是尴尬地干咳了两声,才继续自顾自收拾行李。

老王把母子两送到公寓,本想再送进屋,忽悠妈却客套起来,直说不用。
老王也没太坚持,礼貌地道了别。然后趁忽悠妈快走两步,迅速地在忽悠嘴唇亲了一口。只一秒钟,就分开。
忽悠下意识喵了他妈一眼,可能是因为“偷情”的缘故,心跳加速特别明显,直到恍恍惚惚跟妈妈进了屋,也一直靠在鞋柜上,忘了该做什么。
还是他妈奇怪地问他怎么不换鞋,才回过神来。
忽悠都分不清,到底是老王太能撩,还是他自己太喜欢老王了,一天到晚都想着跟老王做亲密的事,做不了,光是回想那些甜蜜的亲吻,都会悸动半天。
果然,初恋是比较了不起的。

忽悠每天守着他妈,他妈身子虚弱,自然是不可能出去游山玩水。因为时差,他也不能直播。偶尔刷刷微博,在他那条“急事!告大假!”的动态下面翻翻评论,顺便安抚一下哀嚎遍野的粉丝。
而老王,好像忙起了自己的事情,尽管每天晚上都会发语音说一些无聊的话,类似“宝贝,我好想你,想你想得快不行了”,忽悠还是感觉到,老王是忙碌的。
毕业季,确实是有很多事情要忙,加上老王答应毕业就要回国,那这边的项目啊什么的总得了结一下,忙是正常不过的。
反而是忽悠百无聊赖,真的只能日常想老王。

很奇怪的是,忽悠望穿秋水的时候,妈妈居然冷不丁提了个提议。
他妈身子还虚着,就是死活劝不听,非要拉着他上超市买菜。
在超市里挑挑拣拣,她突然问忽悠:“老王爱吃中餐还是西餐?”
“哈?”这倒把忽悠难倒了,“不知道……他……给我做过中餐。”
“哦……可是我不会做中餐。”
“那问毛问啊!”
眼前的人神色尴尬,忽悠叹了口气,“给他包饺子吧。”
……
忽悠打了个电话,老王就来了。
推门进来,老王那眼真是汪汪的,一直注视着忽悠,舍不得移开。
忽悠说:“我妈让你进房间,有话跟你说。”
有点局势不妙的意思。
老王镇定了一下,确认了一遍:“单独见我吗?”
忽悠不安地点点头。 老王眼中的笑意也没有了。
老王进去以后,忽悠在外面包的饺子没一个成功的,不是皮做小了,就是馅太厚了,最后还不小心把面粉糊一脸。
没道理啊,他们虽然偶尔偷情,但都没有被抓过现行啊,她妈有这么神通广大?立马就知道内情?
在厅里来回踱步半晌,终于听到“啪嗒”开门声。
两人相继走出来。老王的表情谈不上喜悦,甚至有点悲伤,他妈的眼眶微微湿润,还低头吸了吸鼻子,明显刚刚哭过。
忽悠不明所以,说不担忧不害怕是假的。
然而,妈妈一见忽悠又开心起来,信步走过来,看了看台面的饺子,数落着他:“你是包饺子吗?确定不是砸饺子哦……”
老王笑说:“我来帮忙。”
这会儿他妈倒是不客气,啥也没说,就让客人上手包饺子。
真是一头雾水。要说他妈真发现了什么的话,这一幕又太过于和谐了,要说没发现吧,这两人能单独聊什么呢。
匆匆吃了一顿饺子,忽悠就问老王是不是该走了,老王被这么一问,就识趣地说是该走了。
然后忽悠殷勤地送了客人。
天还没黑透,两人相携走在行人道,一路都是樱花树落下的花瓣。
忽悠急切地问:“快说快说,怎么回事?”
老王倒是淡定无比,缓缓往前走,缓缓开口:“你妈跟我说,她很生气,她只是肝不好,我们就当她脑袋也傻掉了。”
忽悠不自觉皱了眉头。
“她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有些话用中文说出来是很难堪的。”
忽悠的眉拧得更紧了,“什么……什么意思?”
老王笑了,“别紧张,一开始我也很紧张,但原来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没什么别的含义。”
“啧,那你倒是说重点啊!能不能爽快点啊,关键时候你卖关子,气死我了……”
老王不慌不忙地盯着忽悠看了几秒,牵起他的手,继续往前走的时候,认真起来:“然后她就用英语跟我说,她很喜欢我,不敢把我当儿子,但她像希望你幸福一样的,希望我幸福。”
天开始黑得很快,路上也没什么人。忽悠不想打断,就由着老王牵着他的手走。
“你妈妈给了我这个。”老王从衣兜里掏出一条金链子,链子里穿着一个金戒指,“她说本来是给儿媳妇准备的,现在发现是个男的,不知道我喜不喜欢戴,就在家里找了条链子。
忽悠呆呆地看着空中的朴素圈戒,眼睛酸涩。
老王收起链子,转过来看着他,眼眶也出现水光,声音不大,却有了一点绷不住的激动:“她叫我,无论如何,照顾好你。”
执手相看了一阵,两个人才笑出来,颇有破涕为笑的意味。



/////////////////////////////////////////////////////////////
一如既往地谢谢小可爱们的评论、点赞、推荐,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不是不想更,只是最近诸事都不是很顺,工作很忙,天天加班QAQ,比较迟更大家见谅😂。

评论(30)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