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狮子

67 还冷吗

来到公寓楼下,忽悠正想下车,老王突然发问了:“萧骊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老王还是想着从他这里收集情报的,忽悠把眼睛放在脚下的风衣上,嘴里嘀咕着:“难怪这么殷勤。”
尽管没看老王,也能感受到老王的注视,这时老王有点温柔,又有点委屈,用哄小孩的语气低声说:“我什么时候不殷勤?”
来自老王的反问,到忽悠这里真的成了一个问题,他撇撇嘴:“发脾气的时候吧。”
“对不起。我都不知道你对我这么好。”老王的声音太温柔,会让人误以为他在宠溺。
“我……也不是……”忽悠感觉头皮都快脱离出来,酥麻得没了知觉。不知不觉之间,他的话居然演变成奇怪的欲言又止。内心在呐喊,醒醒啊!这他妈不是演杰克苏剧啊!
下一秒,他已经无法直视老王。
老王招呼都不打,突然伸手,握住了他放在身侧的爪子。他是手背向上,老王的大手就穿过拇指与食指的间隙,不轻不重地扣住了。脱了风衣以后,老王身上也是只有一件单衣而已,手却还暖。
老王看着他,“还冷吗?”
虽然只是问他冷不冷,但他觉得气氛变得很复杂。
忽悠努力不去瞎想这个动作引人误解的程度,不着痕迹地拿开手,认真地回答老王的问题:“不冷不冷。”
而后他弯腰,把脚下的风衣捡起来,不管不顾地丢到老王脸上,然后趁机开门跑了。不知道老王心理阴影面积怎样,反正是没有人上来阻拦。
一口气跑回家,躺倒在床上,忽悠一夜无眠。
突然感觉哪里不对,具体的说不上来,但某些模糊的疑问在心里逐渐清晰起来。
老王丢下所有东西,连夜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回来是为了什么?关心他冷不冷也就算了,还亲力亲为地感受一下?这波操作,忽悠没有办法用一个“真爱粉”来解释。
第二天,谢厉害来了。忽悠刚好咨询了这桩心事。昨晚事情很复杂,磕磕巴巴地讲了个大概。谢厉害边听,边无聊地观赏他的照片墙。
说完,谢厉害喝了口茶,不急不忙地确认道:你一说要出远门,不带他,他就连夜回来了?”
忽悠默默点头。
“他看到你跟他妹在一块儿,就爆发了?”
“昻。”
谢厉害皱着眉头看他。
忽悠有一种遇到知音的感觉,大肆诉苦:“你不信对不对,我也不信啊。他防我跟防狼似的。上次她妹过生日,我不是送了个礼物吗,跟你一起去买的那个,然后他迷之生气啊,就怕我拐走他妹,搞得我自卑得一匹。”
“没这么简单吧。”谢厉害是事不关己,一点不怕事大,开口就把他的心悬起来了。
“……不会是什么依赖性心理疾病,什么人格障碍之类的吧。”
“我刚才还奇怪……”这个时候,谢厉害动手把老王那张雪地照片拿下来,放在忽悠手上。“你看看。”
“……”忽悠手握照片,目瞪口呆。现在是看照片的时候吗?
谢厉害完全不卖关子,当即说:“老王喜欢你啊,白痴。”
忽悠呆萌地说:“这我知道啊。”
“你知道个屁!看看这个照片,正着看是不明显。但是这样……”谢厉害移动了一下位置,把照片倒过来了。
忽悠按谢厉害的指引品鉴着这张照片,然后他动了动喉结,连咽两口口水,雪地里用树枝勾勒的爱心形状牵动着视觉神经,血液冲到大脑,直至头皮麻木。
谢厉害在撬开他有限的认知,试图提出一种把一切不寻常现象合理化的可能性。
忽悠下意识地否定这种可能性:“……哦,我想起来了,这是我叫他画的。那次直播,我让他画个爱心的。我们直播是很gay的。”
谢厉害翻了个白眼:“真气人,那他干嘛不在正中间画一个呀,非得那么隐蔽,心里没点事儿用得着这样吗?”
忽悠几乎站不稳了,他一屁股坐到身后的办公椅上,嘴里念着:“不是不是,他不是。”
“你怎么知道不是啊?”
忽悠匆忙在脑海搜罗出了不少证据:“他之前交过女朋友,对了,他还说过被一个男人表白想跑。”
谢厉害质疑:“是不是啊。”
“……”
半晌,谢厉害“啧”了一声,“这样吧,你约他出来。”
忽悠猛的抬起头:“你要干什么?”
“试试他。”
忽悠干笑一下:“这就不太好了吧……”
谢厉害不死心地游说:“有什么不好的,你都说了,老王不可能是gay,那就相当于买个保险了。你心里这么不三不四的,还能好好做朋友吗。我们又不是直接跑过去问他,只是旁敲侧击,他又不知道,你怕什么。”
“我不是怕,是不想这样,也没必要。”行走江湖最主要诚心诚意。谢厉害说的不无道理,但忽悠觉得这不是一个好主意,基本弃用。
安静了一会儿,谢厉害阴森森地来了一句:“其实我也觉得老王看不上你这样的……”
忽悠受到了暴击,失了的魂魄都回来了,就想打人:“你他喵的……”
谢厉害悻悻地走出了房间。

评论(1)

热度(83)